全球电子产品需求萎靡:三星越南工厂大幅压缩产能,减少工人工作日

2022-08-04 15:18:48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消息,据报道,内部员工透露,受全球消费支出萎缩的影响,零售商和仓库的库存大幅上升,迫使三星电子压缩了越南智能手机工厂的产能。

由于消费者在新冠疫情初期的消费浪潮过后纷纷收紧钱包,美国最大的仓库市场已经饱和,而百思买和塔吉特等美国大型零售商也发布了销售下滑预警。

越南政府表示,该国北部的太原省受此影响尤为明显,那里是三星在该国的两大手机生产基地的所在地。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三星约有一半的手机产能都来自越南。

官网信息显示,三星2021年的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2.7亿部,而该工厂的年产能约为1亿部。

28岁的工人Pham Thi Thuong说:“我们每周只要工作3天,有些生产线从之前的每周工作6天调整为每周4天,当然也就不用加班了。”

“去年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商业活动甚至更为活跃,现在反而萧条了。”

目前还无法确定三星是否将越南的产能转移到其他地区。该公司还在韩国和印度生产手机。

三星表示,该公司考虑下调越南的年度生产目标。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对下半年的智能手机需求保持相对乐观,他们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供应链已经基本恢复,需求会保持平稳,甚至可能实现个位数的增长。

按照该公司的目标,其折叠屏手机的销量将在下半年超过上一代Galaxy Note旗舰机。该公司预计将于8月10日发布最新款折叠屏手机。

但在该工厂外接受采访的几十名工人却都表示,业务情况不容乐观。

Pham Thi Thuong和她的朋友们都在三星工作了大约5年时间,但他们之前从未看到公司如此大幅压缩产能。

“每年肯定都有淡季,通常在6月至7月,但淡季只是不加班而已,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减少工作日。”她说。

她表示,管理者对员工表示,目前的库存很大,新订单却不多。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由于消费者削减支出和中国销量降低,今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滑6%。

三星城

三星是越南最大的外商投资者和出口商,共在该国拥有6座工厂,包括太原省和北宁省的北部工业中心(哪里主要生产智能手机和零部件),以及胡志明市的电冰箱和洗衣机工厂。

这家韩国公司向越南投资了180亿美元,推动了该国经济增长。仅三星一家公司就为越南贡献了五分之一的出口额。

三星将近10年前开始在距离越南首都河内65公里的太原省建厂,把这一地区从缺乏活力的农业区变成了规模庞大的工业中心。包括小米在内的许多中国品牌也在那里生产手机。

由于这里的工厂提供丰厚的福利待遇,包括餐饮和住宿补贴,因而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劳动者来此务工。然而,工作时间的压缩却使许多人感受到了压力。

“我上月的工资少了一半,因为我只工作了4天,剩下的时间都无事可做。”一位名叫Nguyen Thi Tuoi的工人说。

有些员工担心公司会裁员,但目前还没有正式宣布。

“我不认为会裁员,只不过会通过减少工时来适应目前的全球形势。”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工人说,“我认为目前的情况不会持续太久,很快就会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