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反腐继续!大基金80后投资部高管被查?是这家上市公司董事,最新回应来了!

2022-08-04 08:17:08 证券时报 

  继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原总裁路军被查后,有媒体报道,该公司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也被带走调查。

  对于“杨征帆被调查”相关报道,雅克科技(002409)(002409)8月3日晚间公告称,报道中提及的人员为公司董事会成员。截至目前,公司正积极与各方进一步核实相关事项。

  近三个交易日,雅克科技上涨近18%,对此,公司回应称,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回应“国家大基金投资部杨征帆被查”

  7月30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监察委员会消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文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北京市监委监察调查。

  有媒体报道,除丁文武以外,大基金还有其他高管也被调查。报道称,大基金的管理公司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三部副总经理杨征帆近日被带走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杨征帆,出生于1981年,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杨征帆于2004年12月至2007年7月任清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软件工程师,2007年7月至2011年11月任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主任科员,2011年11月至2014年12月任开元(北京)城市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经理。

  另外,杨征帆于2014年12月起历任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经理、资深经理、投资三部副总经理。

  8月3日晚间,雅克科技披露关于媒体报道的说明称,近期,公司获悉,有媒体报道称“国家芯片大基金‘80后’投资部高管杨征帆被调查”,报道中提及的人员为公司董事会成员。

  “截至目前,公司正积极与各方进一步核实相关事项。目前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进行。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雅克科技在公告中强调。

  近三个交易日股价上涨18%

  与此同时,雅克科技8月3日晚间还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动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8月3日收盘,雅克科技报收60.01元/股,上涨9.01%,最新市值285.6亿元,近三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近18%。

  针对股票交易异动,雅克科技表示,公司对有关情况进行了核查并作出说明: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另外,雅克科技回应,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资料显示,雅克科技主要致力于电子半导体材料、深冷复合材料以及塑料助剂材料研发和生产,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到集成电路、平板显示等电子制造产业链各环节。今年2月28日,雅克科技发布公告,拟投资建设“年产3.9万吨半导体核心材料项目”,项目总用地约82亩,总投资约15亿元。

  据公司介绍,该项目拟引进当前国际最先进的生产线和生产工艺,产品可实现替代进口。项目建成后可以进一步完善相关产业链条,提高企业竞争力。

  雅克科技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2.78亿元-2.98亿元,同比增长15.04%-23.30%。预计公司电子材料业务2022年二季度业绩稳中向好,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环比将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