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闻》 聚焦“三城一区” 影谱科技生成式AI打造技术创新高地

2022-08-02 14:54:53 和讯 

  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关乎“国之大者”,是北京融入新发展格局“五子”联动的关键一子。时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推出系列专题报道,沿着总书记在北京留下的足迹,回访产业变革的亲历者、发问创新之路的建设者,盘点了以影谱科技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企业成长之路,弘扬科技企业创新精神。

  据《北京新闻》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北京和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工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了“北京力量”。

  众多“创新力量”中,高科技企业始终占据主体地位,“三城一区”中崛起的人工智能企业正是北京科技创新速度、效率不断提升的缩影。影谱科技董事、北京区总裁樊硕向记者介绍,作为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的主平台,“三城一区”是全球创新资源最集聚的地区之一,众多顶尖人才以及创新资源汇聚于此。“我们扎根在这里,按照总书记要求,抓住数字经济的产业机遇,有效实现了基础科研向创新成果转化。”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主平台“三城一区”一批重大项目加速落地,以不足6%的土地面积,贡献了三分之一的地区生产总值。此外,“重点工程牵引投资”也使高科技企业自主研发“弹药充足”。据媒体披露,2022上半年“三城一区”投资同步增长14.7%,高于全市投资增速9.2个百分点。

  高质量转化带来了高质量的发展。樊硕向记者表示,五年来,影谱科技基于生成式AI技术与视觉技术的“互融式创新”,推进技术高速迭代,实现了整个行业万倍以上生产效率的提升。此外,企业抓住了政策机遇和产业发展机遇,跟随国家对科技创新给予的资源和战略布局,获得优质的自主创新环境和政策支持,先后获评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入选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智慧广电重点实验室。

  一连串可喜成绩的背后,是企业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取得的新突破。据了解,影谱科技在国内率先提出了生成式AI影像技术框架及生成引擎,并推动技术从生产环节扩展至全产业链,将科技成果转化为切实的经济效益。2021年,影谱科技打造的“数字商业视觉基地”落成并投入使用,将人工智能技术规模化、产品化、落地化。同时,通过人工智能促进业态成熟,提高企业在市场上、国家技术在国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影谱力量”。

(责任编辑:郑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