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观察|华发教育北交所上市辅导已备案 去年净利润2618万元

2022-07-25 18:41:39 和讯科技  知新

  日前,证监会网上办事服务平台(试运行)发布公告称,河北华发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发教育”)已于7月22日办理了上市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兴业证券(601377)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业证券”)。

IPO观察|华发教育北交所上市辅导已备案 去年净利润2618万元

  据华发教育上市辅导备案报告,华发教育成立于2008年1月31日,注册资本4954.4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蒋超,公司控股股东为唐山纪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0.28%。

  本次兴业证券对华发教育的上市辅导或将历时3期约10个月,2023年4月后华发教育或将结束上市辅导阶段并有望开启上市闯关之旅。

IPO观察|华发教育北交所上市辅导已备案 去年净利润2618万元

  公告显示,7月13日,华发教育与兴业证券签订了北交所上市辅导协议;7月14日,华发教育向河北证监局报送了上市辅导备案申请材料;7月18日河北证监局受理本次辅导备案。

  业绩方面,华发教育2021年营收达1.7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618万元,扣非后利润为2375万元。研发方面,华发教育2021年研发费用为1392万元,同比增长27.41%,占营收的比重为7.9%。华发教育表示,研发费用将重点投入到红外触摸技术和智能黑板技术改造升级、综合素质评价系统、智慧校园安全卫士及教育教学软件研发上。

  公告显示,华发教育2020年度、2021年度财务数据,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标准一。华发教育2020年度、2021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3234.25万元、2374.98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19.59%、11.73%,符合北交所上市财务标准一。

  资料显示,华发教育于2015年10月挂牌新三板,是一家专注于智慧校园领域的全产品线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教育信息化系统软件及线上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以红外触摸屏设备为核心多媒体教育终端设备的系统集成、高适用性红外触摸模组、教学资源提供等。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