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车利润下滑否认需求问题 出售大部分比特币未出售狗币

2022-07-21 10:13:59 第一财经  钱童心

7月20日盘后,特斯拉报告第二季度显示,受通胀和电动车零部件竞争加剧的影响,汽车利润率较上一季度环比和一年前同比均出现下滑。

第二季度,特斯拉营收为169.3亿美元,同比增长42%;汽车毛利率为27.9%,低于上一季度32.9%以及一年前同期28.4%的毛利率。不过,由于特斯拉已经对几乎所有车型进行了多次的价格上调,这部分抵消了利润下滑的幅度。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否认了由于经济疲弱对需求产生的影响可能导致特斯拉汽车销量的下降。

马斯克还表示,到6月为止,特斯拉在柏林的新工厂每周产量已经超过1000辆,他预计该公司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新工厂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产量也能超过每周1000辆。

他此前曾称,这两家新的超级工厂正在亏损数十亿美元。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表示:“奥斯汀和柏林的生产效率仍然不高,这将继续影响我们今年下半年的利润。但是,随着工厂的逐步爬坡,对利润的影响也应该会逐步减少。”

“由于新的产量增加带来的挑战,尤其是柏林工厂,特斯拉的利润率几乎一定会出现下滑。”摩根士丹利在财报公布后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受通胀以及零部件竞争加剧的影响,特斯拉多次上调了电动车的价格,以抵消成本上涨的压力。马斯克在财报会议上表达了对通胀的乐观。他说:“我认为通胀将在今年年底前下降。”他在本月早些时候曾在回应涨价问题时称,如果通胀“平静下来”,特斯拉可能会下调电动汽车的价格。

特斯拉承诺今年下半年交付将“打破纪录”,并重申未来几年年均汽车交付量增长50%的目标,但未在业绩报告中给出2022年交付量的具体目标。按照50%的增长目标,今年特斯拉电动车全年交付有望达到140万辆。

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全球共交付56.5万辆电动车,同比增长达46.3%。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中国汽车6月销量数据,特斯拉6月份在中国销售了78906辆电动车,同比增长138%,国内交付量创下77938辆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77%。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今年6月创下了产量新高,今年上半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总共生产了近30万辆电动车,达到去年全年产量的六成左右。特斯拉中国方面早些时候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如果没有疫情影响,产量还会高很多。”

第二季度,特斯拉还出售了大部分的比特币资产。截至第二季度末,公司已将大约75%的比特币购买转换为法定货币。这使得特斯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在第二季度末增加了8.47亿美元。

马斯克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解释称:“我们出售大量比特币资产的原因是,我们不确定疫情影响何时会缓解,因此现在最大化我们的现金头寸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他补充称,出售比特币不应该被视为对比特币趋势的某种判断。不过,特斯拉没有出售任何狗狗币,马斯克是狗狗币的忠实粉丝。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