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业谨慎情绪集体升温!苹果也放缓招聘速度 投资者或成“惊弓之鸟”

2022-07-19 10:10:20 新浪网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据报道,苹果成为又一家控制招聘和支出计划的大型科技公司,进一步表明,就连硅谷巨头都在担心美国未来几年的经济前景。

据报道,这家iPhone制造商希望在部分部门限制支出和职位增长,但苹果并未将此政策推广到整个公司。之前已经有多家科技巨头采取了同样谨慎的措施,包括亚马逊、谷歌和微软在内的公司都降低了支出增速。

受此消息影响,谷歌股价出现下跌,给本周就将全面展开的科技股财报季蒙上了越发浓厚的阴影。在当下局势中,企业很难安抚如惊弓之鸟的投资者。IBM就在周一发布了好于预期的销售增速,但其股价随后还是出现下跌。

目前,多数大型科技公司都没有考虑裁员,只是放缓了招聘速度。美国整体的就业增长也尚未停滞。6月的就业增长37.2万,超出26.5万的预期,制造业就业岗位提振了整体数据。

美国6月新增2.5万个信息类岗位,使得这类岗位的总数较疫情前增加10.5万。

但部分科技公司甚至开始裁员。其中包括微软——该公司上周宣布将在重组中裁撤部分岗位。微软共有18万员工,受此影响的人数不足1%,而且微软仍然预计年底的员工总数将会增加。但是,为了“为新财年做好准备”,该公司还是遵循5月的模式,放缓Windows、Office和Teams部门的招聘。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月裁撤数百名员工,还在加州关闭了专门服务于Autopilot自动驾驶技术的一处设施。

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之前表示,在日益动荡经济环境中,裁员是必要之举。他在随后的采访中澄清,大约有10%的特斯拉受薪员工会在未来3个月丢掉工作,但全年的整体员工总数却会增加。

流媒体巨头Netflix和互联网健身平台Peloton等曾经的疫情受益企业也在最近几个月进行裁员。Netflix今年6月削减了数百个岗位,Peloton刚刚宣布关闭内部制造部门。

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也减少了支出,并降低了部分高级职位的招聘速度。今年4月,该公司宣布将在年底压缩30亿美元支出。他们希望借助此举将资源重新聚焦于元宇宙和Reels短视频应用等Meta的重点产品团队。

Meta也暂停了一块早期智能手表原型产品的开发,并对其家用视频设备Portal进行了重新定位,从原先的普通消费者转向商业客户。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上周对员工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剩余时间内放缓招聘速度——对于这家通常每年都会新增数万员工的互联网巨头而言,此举实属罕见。谷歌将把今明两年的招聘速度聚焦于科技和“其他关键岗位”。

“我们需要加强创业精神,与光明时期相比,我们需要怀着更大的紧迫性、更强的专注力和更饥饿的心态。”他说。

其他企业虽然没有大规模裁员,但也纷纷下调了野心勃勃的增长计划。

为了处理短期激增的电子商务支出,亚马逊在疫情期间大幅增加人员,导致目前出现仓库人员冗余,不过,该公司称将通过自然减员来解决这一问题。

在某些情况下,亚马逊甚至还会租赁仓库空间,并且已经暂停了为办公室员工开发的设施。该公司表示,他们需要更多时间来确定究竟需要多少空间来容纳混合办公的员工。

亚马逊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表示,该公司在疫情初期制定了决定,宁可在员工人数和仓库空间方面出现冗余,也不能供不应求。

“我们知道,这或许意味着我们将在短期内拥有较高的处理能力。”他说。

最新一个财报季的关键问题在于,消费者的需求是否已经疲软。苹果曾在4月警告称,最近一个季度将遭遇困境,但主要是因为供应链挑战。

在这些问题的共同影响下,苹果当季的销售额最多可能减少80亿美元。当苹果7月28日发布业绩时,投资者就会更加明确地了解整体的影响,以及未来几个月的业绩展望。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