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申请破产:资产负债达11.9亿美元

2022-07-15 09:51:25 新浪网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以下简称“Celsius”)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向破产法庭提交了一份文件,这份文件显示其资产负债表赤字高达11.9亿美元。此前一天,该公司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申请了破产保护。

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Celsius在上个月以市场状况变得“极端”为由冻结了提款,切断了个人投资者的储蓄渠道,此事震动了整个加密货币市场。

在周四提交给纽约州南区美国破产法院的这份文件中,Celsius还表示,该公司对新加坡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 Capital)提出了4000万美元的索赔,后者已经在本月早些时候申请破产。

文件补充称,截至7月13日,该公司向散户借款人发放的未偿还贷款约为2.3万笔,总额为4.11亿美元,抵押品的数字资产市值为7.655亿美元。

加密货币借贷机构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蓬勃发展,以较高的利率吸引了不少储户,同时也吸引到了那些很难从传统银行获得贷款的借款人。这些借贷机构主要将代币借给机构投资者,从差价中获利。

但在今年5月,terraUSD和Luna这两种加密货币暴跌,并导致整个加密货币市场都遭遇了严重的抛售,从而使得这些借贷机构的商业模式受到了密切关注。

另一家美国加密货币借贷机构Voyager Digital也已暂停取款和存款,随后于本月早些时候申请破产。另外,规模较小的新加坡加密货币借贷机构Vauld也在本月冻结了提款。(唐风)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