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terest股价暴涨!激情维权投资人Elliott成其最大单一股东

2022-07-15 09:47:01 新浪网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报道,周四,美国图片收藏社交网站Pinterest的股价在盘后交易时段突然暴涨了两成,有报道称,美国知名激进维权投资企业Elliott Management已经介入Pinterest,累计持有该公司9%股权。

上述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在过去几个星期,Elliott一直在和Pinterest管理层交流,具体内容尚不详,该机构也告诉Pinterest称,自己已成Pinterest最大单一股东。

如果不计算当天盘后交易的涨幅,今年以来,Pinterest股价已经暴跌了四分之三,该公司正千方百计避免用户流失。

2021年,Pinterest营收增长了52%,但全球活跃用户数却同比下降了6%,跌至4.31亿人。这个现象让资本市场投资人倍感担心,这表明该公司App受欢迎程度正在下滑。

今年六月,Pinterest的联合创始人Ben Silbermann辞去了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务,接替他的是Bill Ready,后者此前在谷歌公司担任商务领域高管。此次人事任命也释放出一个信号:公司准备在电子商务领域扩大投资。

和推特的博弈

Elliott是美国知名的维权投资机构。这类机构往往会入股出现经营问题的上市公司,然后迫使管理层进行业务重组提高资本市值,从而让自身的投资获得收益。过去,Elliott在帮助出现问题的互联网广告业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比如在2020年,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和Elliott以及美国著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湖”在一番博弈之后达成了友好合作协议,这两家投资机构获得推特董事会席位,随后他们促使推特进行了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这一合作协议,推特还从银湖公司获得了10亿美元的投资。

在和推特展开合作之前,Elliott一直在施压,逼迫推特当时的首席执行官多西辞职走人。虽然多西成功抵挡了Elliott公司的压力,但是在2021年最终还是离开了推特。

根据金融数据公司FactSet统计,从2020年初到2021年7月,Elliott公司一共买入了1000万股推特股票,目前依然持有这些股份。

针对这一新闻,Pinterest和Elliott Management均未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