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9000万买地!土地遍布数十州,成美国最大农田主!巴菲特、贝佐斯也爱当地主

2022-07-10 16:06:44 券商中国 微信号 


超级富豪也抵挡不住当地主的诱惑。

据美联社报道,近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刚刚获得法律批准,在美国北达科他州购买价值13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041万元)的2100英亩农田。这一举动引起了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人们认为这位超级富豪买入农田并出租给农民耕种是一种剥削行为。

根据2021年的《100号土地报告》,比尔·盖茨被认为是美国最大的农田私有者,在数十个州拥有约269000英亩的农田,相当于163万亩的土地,几乎占全美农田的1%。而除比尔·盖茨外,包括巴菲特、扎克伯格、贝佐斯在内的不少超级富豪也非常热衷于购买土地,买地置业似乎已经是富豪们的普遍爱好。

美国最大农田主比尔·盖茨

此前就有消息透露,比尔·盖茨名下的红河信托计划从北达科他州东北部购买了价值1350万美元的农场。此事一度引发当地居民不满,并导致该州最高检察官介入。

根据美联社报道,北达科他州共和党总检察长德鲁·瑞格利(DrewWrigley)经过调查,已于6月29日发布了一封信,称该交易符合过时的反公司农业法。依照当地法律,禁止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农田或牧场,但如果将土地出租给农民,则允许个人信托公司拥有土地。比尔·盖茨涉及的这桩土地收购案刚好符合了这一规定。

但在当地居民看来,这位亿万富翁是否认同该州价值观仍然存疑,且比尔·盖茨购买土地并出租给农民耕种,让他们感到遭受了剥削。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在北达科他州,去年中国山东生物发酵制造商阜丰集团也在当地的北福克斯购买了约300英亩农田。这一事件如今也因比尔·盖茨的买地事件,在美国网上备受质疑。

实际上,这并不是盖茨第一次在美国投资买地。2021年的《100号土地报告》(这是对美国最大的土地所有者进行的年度调查)显示,盖茨被认为是美国最大的农田私有者,在数十个州拥有约269000英亩(108860公顷)的农田,不到全美国总耕地的1%。

去年10月,比尔·盖茨的大女儿詹妮弗大婚,举行婚礼的场地便是自家马场。据报道,2018年詹妮弗刚从斯坦福毕业时,比尔·盖茨夫妇专门为其在美国纽约的北塞勒姆购置了这个马场,占地124英亩(约合50公顷),价值1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3亿元)。

美联社称,北达科他州共和党州长道格·伯格姆(DougBurgum)拒绝对此评论。而道格·伯格姆曾担任微软高管,在他2016年首次竞选获胜时,其团队从比尔·盖茨那里获得了10万美元。

超级富豪热爱买地置业

众所周知,中国人骨子里对土地有着绝对的热爱,但如今看来,国外的富豪们同样热衷于大肆囤地。

作为比尔·盖茨的多年好友,沃伦·巴菲特同样很早之前就已经在购买农场。据悉,早在1986年,巴菲特就在内布拉斯加州买下了一个400英亩的农场。他后来写道:“我不需要任何不同寻常的知识或智慧就可以断定,这笔投资没有负面影响,而且有可能带来可观的收益。”

不久前的4月30日,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再次向比特币开火时提到,如果以250亿美元将美国所有农田1%的权益卖给我,我今天下午就会开支票;如果以250亿美元的价格将全美1%的公寓卖给我,我依然愿意开支票。但如果有人将世界上所有的比特币以25美元的价格出手,我不会接受,因为我不知道能用它做什么。

这段话虽然是为攻击比特币,但也显示了巴菲特对农田投资价值的认可。

此外,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同样热爱置地,甚至因此被人诟病。扎克伯格夫妻先是于2014年底花1亿美元在夏威夷的考艾岛买了750英亩的土地,此后又陆续出手,截至2021年底,在岛上已拥有约1500英亩土地(约合6平方公里)。

由于历史原因,这座岛上还有不少当地人居住在祖传的土地上。但扎克伯格不喜欢被人打扰,于是曾在当地提起诉讼,要求对相关土地进行确权。按照当地法律,如果这种祖传的、所有权不明晰的土地,无法明确所有人,则这块土地将被拍卖。

这被人们认为,扎克伯格试图通过诉讼手段胁迫当地人出售祖传之地。夏威夷大学一名教授称扎克伯格的行为相当于“新殖民主义”,更有人在网上发起请愿活动,呼吁扎克伯格停止对这座岛的“殖民活动”。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也是一位美国著名大地主。2019年的数据显示,贝佐斯在过去20年里购买了约42万英亩(约1700平方公里)的土地,成为美国第26大私人土地所有者。

而在离婚之后,贝佐斯仍在接连置业。据媒体报道,他曾在2020年以1.65亿美元买下比弗利山庄一处9英亩的地产——被称为洛杉矶最贵房产的华纳庄园。还花费9000万美元买下了洛杉矶一块未开发土地,这也是2018年去世的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的遗产。

责编:王璐璐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