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成功的秘密!余承东破釜沉舟 一句话打动任正非

2022-07-04 16:54:49 快科技 

2020年第二季度,各大市调机构的数据都显示,华为手机全球份额超越三星,第一次让中国品牌手机站在了世界之巅。

这个时候回想当年余承东的豪言壮语,那些称之为“余大嘴”的人,也只剩下了一个字——服。

可以说,如果不是之后遭到封锁,华为手机如今必然还是走在最前列。

而说到华为手机从当年运营商捆绑的单一政策走出来,从最初没有人看好,到一路杀向世界第一,最大的功臣自然就是余承东。

近日,前华为产品专家、班级优化大师创始人Lisa女士接受蓝象资本创始合伙人宁柏宇的采访,期间就谈到了余承东在华为手机崛起中的作用。

Lisa笑称,余承东其实是“歪瓜裂枣型人才”,情商巨低,但是脑子快、说话直,不需要照顾员工的情绪,就是按照他的想法来,赶紧去实施。

但是,他对产品细节又极为关注,比如摄像头能不能再薄0.1毫米,比如手机材质的指纹问题,属于一边不修边幅、一边抓产品细节。

Lisa还透露,任正非一度想把华为终端公司卖掉,但是余承东找到任正非,把自己所有的股份压给集团,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不要卖掉终端公司,因为这个生意有的搞,只是以前的人不会搞,给他5年时间,再调过去自己的人,一定能搞成,不成功就把自己的股份全部还给集团。

面对余承东如此破釜沉舟的态度,任正非答应了,这才有了后来的华为手机。

可以说,不管是创业还是管理,都需要这股敢闯敢拼、破釜沉舟的决心!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华为余承东任正非

(责任编辑:周文凯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