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用户狂喜!AMD Zen4有望下嫁AM4主板

2022-07-04 13:31:30 快科技 

AMD将在下半年推出锐龙7000系列处理器,预计9月中旬上市,届时会带来全新的5nm工艺、Zen4架构、DDR5内存、PCIe 5.0总线,接口也首次从AM4更换为AM5,必须搭配新的600系列主板。

那么,还在使用AM4老平台的用户,不换主板能不能上Zen4?

看起来有点像天方夜谭,但其实并非痴人说梦!

据权威曝料,AMD实验室内确实有AM4封装接口的Zen4处理器,只是是否投产、发布,AMD还没有最终决定。

这中间其实有个问题就是内存支持。根据已知消息,Zen4架构仅支持DDR5内存,AM4平台则是DDR4内存,因此Zen4要兼容AM4接口,就必须支持DDR4内存。

这有两种可能,一是Zen4本来就集成DDR4内存控制器,只是官方一直没公开,二是更换IO小芯片设计,内存控制器变成DDR4。

希望AMD最终真的能将Zen4 AM4推向市场,给用户多一个选择。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AMDCPU处理器AM4Zen 4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