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超市玩具乐器消费趋势报告:IP潮玩、盲盒热度不减 低线城市潮玩用户增长近两倍

2022-07-01 14:50:58 投资者网  

7月1日,京东超市发布《玩具乐器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主要依据自5月31日晚8点至6月18日24点的618全周期数据。报告显示,618期间,京东超市重点品类潮玩、盲盒热度持续高涨,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过280%。优质IP、益智启蒙等成为玩具选购关键词,钢琴消费渐趋高端。

优质IP、益智启蒙成重点 STEAM玩具增速达100%

如今,玩具的受众群体更为广泛,具有艺术性、潮流性的潮玩,以及能带来惊喜体验的盲盒,成为越来越多成年人的喜好。报告显示,618期间,京东超市潮玩成交额同比增长288%,寻找独角兽BOB系列成交额秒破百万;盲盒成交额同比增长355%。

而家长们则更加青睐能够寓教于乐的STEAM玩具,报告显示,618期间,京东超市STEAM玩具成交额同比增长100%。其中,实验操作、编程理念等主题STEAM玩具热销,俏皮谷科学实验室STEAM玩具成交额同比增长217%。

同时,对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追求,也推动了钢琴等乐器的热度。在钢琴选择方面,家长更倾向“一步到位”,高端化趋势明显。报告显示,618期间,京东超市进口钢琴成交额同比增长70%,高端钢琴成交额同比增长100%。

低线城市潮玩消费潜力大 一线城市礼赠用户占比近4成

从购买人群来看,眼下低线城市潮玩消费释放巨大潜力。报告显示,618期间,京东超市二线及以下城市潮玩消费者占比达60%,同比增长196%。

而在自购需求以外,玩具礼赠需求也日益提升。报告显示,年轻消费者礼赠需求更高,超过半数礼赠用户为30岁以下年轻用户,以及未婚或无孩用户。一线城市礼赠用户占比接近4成,高于其他城市。

京东618不仅是消费者选购玩具乐器的奇趣盛会,也是品牌商家实现销售突破的增量场。京东超市发布玩具乐器品牌榜单,依据销量、销售额及搜索量等综合指数进行筛选,乐高(LEGO)、雅马哈(YAMAHA)、星海(XINGHAI INSTRUMENT)、Babycare、迪士尼(Disney)等品牌强势上榜。

其中,高端钢琴、益智玩具平分秋色,自有知名IP众多的迪士尼更进一步展现了优质IP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京东超市玩具乐器品牌榜的发布,为消费者提供了最有价值的购物指南。

作为玩具最安全、购买玩具礼品的首选渠道,京东超市为大人、孩子提供更多优质玩具,放松身心获得更多快乐。与此同时,京东超市更持续打造行业最大稳定器、玩具品牌最大增量场、趋势最大孵化场。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