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前安全主管面临欺诈指控曾隐瞒数据泄露事件

2022-06-29 06:42:20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2016年Uber曾遭遇黑客攻击,当时5700万乘客和司机的个人信息被黑客窃取,事发后Uber前安全主管约瑟夫·沙利文(Joseph Sullivan)试图隐瞒。美国联帮法官周二表示,沙利文必须面对电信诈骗指控。

沙利文付钱给两名黑客让他们保持沉默,同时他还欺骗乘客、司机、FTC。沙利文反驳称,检察官指控他隐瞒黑客事件,说他这样做的目的是想阻止司机逃离,让司机继续支付服务费,但检察这种指控并无切实证据。旧金山地区法官威廉·奥瑞克(William Orrick)显然不同意这种说法。

不只如此,沙利文还认为受到欺骗的是Uber当时的CEO和总法律顾问,不是司机,关于这点法官也不认同。奥瑞克说,虽然沙利文的虚假陈述并非直面司机,但这只是更大欺骗计划的一部分,欺骗对象正是司机。

检方声称沙利文向黑客支付比特币作为封口费,价值约10万美元。他还让黑客签署保密协议,说他们没有窃取数据。

了解到数据泄露事件后,Uber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解雇了沙利文。

2018年9月Uber支付1.48亿美元与50个州及华盛顿DC和解索赔诉讼,原告认为Uber披露信息过慢。(星海)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