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期货联合安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 2022年度“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6-24 10:19:33 和讯 

  由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已于6月1日正式开赛。为增进大学生期货基础知识水平及期货交易能力,提升大赛参与度,徽商期货与合作高校安徽农业大学联合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线上专场活动。本次活动共三期,通过“微视通”平台线上直播,参与学生人数累计达300余人。

  活动特别邀请安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成线上指导,徽商期货研究所余婧、赵师夏、李红霞、刘娇、田蕾、周杨、王琪唯六位老师分别从“商品期货投资研究框架及方法,期货市场发展情况、相关法律法规及交易规则,期权基本理论与策略应用,商品期货基差交易、套期保值、“保险+期货”案例,期货市场信息获取常用的平台和渠道,期货交易风险揭示、 风险识别及自我保护,“郑商所杯” 报名方法、 软件下载及使用方法、 比赛规则及评分指标”六项主题进行相关内容分享,帮助学生们充分了解大赛规则及报名流程,深入学习期货、期权知识,做好参赛准备。

  本次“期货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依托第五届“郑商所杯”模拟交易大赛开展,让大学生们对期货市场有了更深刻了解的同时,也引导大家树立科学的交易理念、提升金融创新精神,为学生们更好的参与后续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是为落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部署,做好期货知识普及工作,献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证监会期货部、投保局及团委指导下,由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举办。大赛报名已于5月31日正式开启,欢迎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详情请关注:zcecup.czce.com.cn。

(责任编辑:郑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