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拉蒙寻求流媒体服务扩张 但还找不到自己的《鱿鱼游戏》

2022-06-21 09:27:48 新浪网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报道,派拉蒙全球公司希望像Netflix的《鱿鱼游戏》那样,在未来几个月内将其旗舰流媒体服务扩展到英国、韩国、德国和其他地区,为自己的国际大作获得更多的观看者。

派拉蒙首席执行官鲍勃·巴基什(Bob Bakish)表示:“我一直都想让国际作品在美国等地播出,但从来没有成功过,因为很难把它们放在网络和流媒体上,Netflix证明了这一点......你可以给人们带来全球性的作品。”

派拉蒙的流媒体服务Paramount Plus提供诸如电视剧《海绵宝宝》(SpongeBob)和《黄蜂》(Yellowjackets)以及《壮志凌云》(Top Gun)电影等热门节目,该服务已经与本于周三在英国推出,费用为每月7英镑。派拉蒙公司拒绝透露预计该服务在英国将吸引多少用户。

本次服务扩张的目的,是陷入困境的派拉蒙集团(原名ViacomCBS)希望说服投资者,在这场代价高昂、风险巨大的流媒体客户争夺战中,不与更大的竞争对手合并也能取得成功。

在线上电视和电影市场,派拉蒙的市值为150亿美元,而他们的竞争对手包括苹果、亚马逊和迪士尼等巨头。

巴基什表示:“我听到了这种说法,但我们绝对有能力参与竞争。”他还指出,该公司拥有庞大的国际电视网络组合,并与英国的天空电视台、印度的Reliance和韩国的CJ ENM等当地现有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

最近几个月以来,派拉蒙及其娱乐业竞争对手的股价不断下跌,原因是最近Netflix的发展速度出现了放缓的迹象,这让投资者对流媒体模式的可行性产生了恐慌。

但是派拉蒙的首席财务官纳文·乔普拉(Naveen Chopra)驳斥了投资者的这种担忧,他指出,该公司从未获得华尔街给予Netflix和迪士尼的财务余地。他说道:“坦率地说,他们(其他竞争对手)在此前几年的时间里,可以免费参与竞争。无论好坏,我们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奢侈。我们必须从第一天起就建立一个流媒体战略,其重点是在投资和增长之间找到一个正确的平衡点,以及如何以一种可以产生合理回报的方式来做这件事。”

对于流媒体服务是否能像传统电视一样盈利,一些专家也提出了质疑,但巴基什坚持认为这项服务是值得投资的。

他说道:“我们认为流媒体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我们已经启动了投资模式,并将在2023年增加我们对内容的投资,在那之后,我们会看到势头正在形成,并最终看到流媒体具有与电视非常类似的利润率。”

在更广泛的经济担忧和飙升的通货膨胀的背景下,派拉蒙此前一直坚持的旧媒体业务,如广告和电影院,又开始流行了。

虽然Netflix最近才开始想要进入广告业,但派拉蒙通过其Pluto流媒体服务和传统的电视频道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派拉蒙还拥有一个具有上百年历史的电影制片厂,这让他们可以从票房中获得收入。乔普拉表示:“人们正在觉醒并意识到,实际上派拉蒙所做的事情可能确实很有意义。”

派拉蒙的高管们最近有理由感到乐观。由于疫情大流行病而被推迟了上映两年的《壮志凌云2:独行侠》(Top Gun: Maverick)在票房上获得了超过8亿美元的收入,使其成为了该工作室历史上收入第二高的电影。

随着Netflix今年的跌宕起伏,派拉蒙的流媒体服务一直在快速增长,尽管其基础较小。第一季度,派拉蒙的两大流媒体服务,即派拉蒙Plus和Showtime,总共积累了6200万用户,比去年同期大涨了73%。该公司还预计,截止到今年年底的时候,其流媒体服务用户的数量将达到7500人。

而且,在华尔街对其独立战略的采取了冷淡的态度之后,派拉蒙获得了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这个令人羡慕的投资者,该公司在第一季度购买了约6900万股股票。伯克希尔公司的披露在5月份给派拉蒙的股票带来了提振,但该股随着更广泛的市场抛售而股价下跌,今年以来该股已下跌23%。

尽管在近期取得了一些成功,但分析师们仍然对派拉蒙的战略不以为然。这家由亿万富翁雷德斯通(Redstone)家族控制的公司一直被传言将被出售,而在此之前,娱乐行业迎来了更广泛的整合,将迪士尼和福克斯以及华纳和探索频道聚集在一起。

据外媒报道,派拉蒙董事会在今年早些时候与银行家就潜在的交易方案进行了会谈。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次会议是关于行业状况报告的一部分,银行家们在这种情况下提出了一些想法。

对于媒体的询问,巴基什没有任何关于购买或出售任何资产的传言作出回应。

除了电影制片厂之外,派拉蒙还拥有Nickelodeon和MTV等有线电视频道、CBS广播频道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免费电视频道。巴基什表:“我们的资产组合非常强大。我们的账面上有数十亿美元的现金。我们对于当前的定位感到满意。”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