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期增长44% 京东图书618圆满收官

2022-06-20 10:25:02 和讯 

  截止到6月18日晚23:59,2022京东618累计下单超3793亿,再创新高。京东618点燃并全力守护人间烟火气,传递的是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亮眼的数字后面,也是消费信心恢复,产业持续向好的证明,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坚韧的韧性性和澎湃的脉动。

  最美人间烟火气,动听莫过读书声。在京东618期间,京东图书成交额增长显著,考研用书、国学普及类图书、动漫/绘本、基础医学等图书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00%;西藏、天津、上海等地增长最快。在高潮期的巅峰76小时,京东图书整体业绩实现了44%的增长,让这个京东618书香充盈。

巅峰期增长44% 京东图书618圆满收官

  不负每一位读书人,让图书行业更有温度

  阅读是治愈心灵的良药,是人生最硬的底牌,保持阅读已经成为多数国人提升自我的共识。自5月23日20:00开启预售以来,京东图书品类日、开门红、PLUSDAY、神券日等活动屡创佳绩。其中开门红活动开启仅4小时,纸书成交额同比增长89%,掀起的购书热潮一波接一波,消费者阅读热情持续高涨。在6月18日当天的“各路BOSS惊喜空降,分享好书涨知识”活动中,京东多位业务负责人化身京东图书荐书官,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分时段为广大读者奉上了私藏好书,实现了全天候高峰时段与读者的互动与交流。

巅峰期增长44% 京东图书618圆满收官

  在6月17日晚8点至6月18日高潮期收关的28小时,爆品图书的成交额形成你争我抢、交替上升的态势。最终,最受欢迎的大众及专业图书TOP3归至《明朝那些事儿增补版.全集(2021版)》、《全球通史:从史前史到21世纪》、《云边有个小卖部》名下;最受欢迎的童书及学考类图书TOP3被《2023肖秀荣考验政治 1000题(套装2本)》、《大自然的邀请函》、《学而思 新版摩比爱数学 探索篇(套装共6册)》夺下。爱阅读,爱学习,每一位向阳而生的人都能更加有力地吸取茁壮成长的能量。

  从京东图书的消费大数据可以看出,品质服务和个性化、多元化的选择已经成为图书消费市场的主旋律。为了更好地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京东图书通过买1增2、先读后买、数字动漫节、逐光领阅人、青绿计划专场、家庭亲子阅读场景打造等一个个精心策划的活动,让京东图书的服务从商业价值、产业价值回归到社会价值,让图书行业更有温度,不负每一位读书人。

  唯有书香能致远,与众多商家合作伙伴合作共赢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京东图书始终坚持发挥品牌优势,与众多出版机构和图书商家合作共赢。今年618期间,京东图书携手合作伙伴共同为广大读者带来了一场阅读盛宴。

  6月17日20:00-6月18日23:59的“巅峰28小时”活动中,有412家图书店铺实现了成交额同比翻倍。文轩网旗舰店、博库网旗舰店、中信出版社官方旗舰店成为最受欢迎的图书店铺TOP3; 北京磨铁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华书局、人民文学出版社成为最受欢迎的出版机构TOP3。

  一方面,京东图书在自营和POP之间建立了均衡化的流量分发方式,在流量权重、搜索排名、资源分配等方面,自营与POP店享受同等待遇,两者完全打通,一视同仁,互为补充、相互促进。

  另一方面,京东图书还根据POP商家的特点,制定了一整套“商家成长扶持计划”,包括专属激励政策、一对一店铺诊断、权威讲师团队定向培训、代运营商管理及广告代投等服务支持,以及“京东图书联盟”等诸多扶持政策及活动,最大程度地帮助商家实现增长。

  开放图书供应链平台,赋能行业共进共赢

  6月15日20:00-6月16日20:00,京东图书“沸腾24小时”活动中,通过供应链开放带来成交额同比增长14倍。京东图书通过打造供应链中台生态和扎实的基础设施,不断创造新价值,让业界看到了未来图书市场更多的可能性。

巅峰期增长44% 京东图书618圆满收官

  为打造以供应链为基础的阅读生态,扩充合作供应商的类型丰富度,今年5月,京东图书上线了“社会化招商采购平台”。通过引入更多更多优质图书供应商,既能扩展京东自营供应商的数量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也能加强行业内的多维度合作,提升自身的供应链效率,与合作伙伴一共实现更加高效的成长。

  在供应链基础设施方面,京东图书在全国的7大仓库,面向合作伙伴全面开放。京东图书还联合新华书店、出版社、大型民营商家一起,构建协同仓,实现库房共享、品种共享,并通过就近发货缩短物流时效,提升图书行业的货品效率,也提高了消费者体验。

  独行者疾,众行者远。京东图书认为,不同企业之间,社会分工不同,每个企业擅长的方向也不同,未来想进入图书行业的商家,不用找出版社一家家地谈货品,也不必自己建仓库、组建物流团队,只需要将自己的消费者场域运营好即可,背后的图书发货等都可以由京东供应链提供支持。京东图书希望通过重新定位和转型,在行业的分工中有一个新的角色,持续服务图书行业。

  正如京东图书文教业务部负责人张炜所说,“京东图书目前依靠供应链优势,和其他同行一起,共同将图书场域运营好。京东图书一直认为,各大企业之间可以找到契合的点,互相合作,而不是零和的竞争关系。”京东618是京东供应链价值元年全面开启的618,京东图书也将与众多商家和合作伙伴一道,深化行业合作,探索共赢之路,让我们的社会更加书香满径。

巅峰期增长44% 京东图书618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郑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