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行业高薪招聘或将不复存在:股市暴跌通胀飙升

2022-06-20 09:31:56 新浪网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据报道,尽管市场对技术类人才的需求依然强劲,但股市暴跌,尤其是科技公司股价大跌,正在导致这些公司调整招聘时的薪酬方案。

近期,美国股市持续下跌,每天都会有公司冻结或放缓招聘,甚至一年前还在疯狂招聘的公司开始启动裁员。本周早些时候,Spotify首席执行官丹尼尔·艾克(Daniel Ek)向全体员工发送邮件称,公司将招聘速度下调25%。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则宣布裁员18%。过去一个月中,Stitch Fix裁员330人,占员工总数的15%。同时,先买后付服务Klarna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0%。

这些公司,以及许多其他科技公司,在疫情期间增加了许多员工。然而,由于通胀的飙升以及经济的不确定性威胁了增长,它们正在停止招聘,甚至削减员工队伍规模。尽管市场对技术类人才的需求总体依然强劲,根据信息技术行业组织CompTIA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公司发布了110万个技术类的工作岗位,同比增长43%,但员工的薪酬方案可能会发生变化。

薪酬设计创业公司OpenComp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Thanh Nguyen表示,创业公司和规模较小的公司可能会在薪酬方案中提供更多的股权,同时减少现金部分,从而在困难时期中节约资金。

他表示,直到最近,创业公司还愿意通过涨薪15%到30%来获得合适的候选人,但现在,它们开始专注于留住更多现金,尤其是在上轮融资发生在6个月之前的情况下。“我们现在看到,处于发展早期的公司在现金薪酬方面已经不是那么激进,同时在给予股权方面表现得更大方,因为对它们来说,现金消耗现在非常重要。”

长期以来,科技公司都会在薪酬方案中同时提供现金部分和股权部分。但现在,这样的模式正出现更大的不确定性。许多公司曾在巅峰时期提供股票来吸引员工,但它们现在看到,这些股票的价值出现了明显下降。

Thanh Nguyen表示:“公司要么看到大量员工流失,要么就不得不为了留住人才而取消并重发没有价值的股票,或是重新授予股票并导致股本被摊薄。”

今年5月,Brex联合创始人及联席首席执行官恩里克·杜布格拉斯(Henrique Dubugras)表示,该公司提出的2.5亿美元收购要约是给员工“提供流动性,以度过这场风暴”的一种手段。

苹果、Meta和谷歌等大型上市公司也陷入了类似的困境。Thanh Nguyen认为,由于在股价大涨期间利用股权激励进行了大规模招聘,这些大企业也将受到严重影响。“我们将在第三季度财报中开始看到这方面的影响。”

科技公司的招聘势头可能不会消失,只会收缩。安永首席技术官尼古拉·比安奇诺(Nicola Morini Bianzino)表示,拥有人工智能、大数据、Web3和云计算架构等技能的人才将继续看到好机会,因为他们是能帮助公司“更上一层楼”的人才。

Thanh Nguyen也表示,拥有这些技能的人才“价值很高,有资本去要求更好的现金和股权薪酬。”

销售、运营和市场等方面的人才可能会受到更明显的影响。他说:“人才的流动往往伴随着薪酬水平上调10%到15%。”然而在经济衰退中,劳动力成本将趋于稳定,人们更有可能在目前的岗位上工作更长时间。“经济衰退就像是房间里的大猩猩,对人们工作的去留会有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