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懵了!哈尔滨一居民家院里掉落一枚炮弹!谷歌创始人布林申请离婚,坐拥6000亿财产

2022-06-18 15:21:50 券商中国 微信号 

券商中国 杨喻程/整理

疫情最新进展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1例

据国家卫健委,6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湖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1例(内蒙古5例,辽宁4例,北京1例,上海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69例,其中境外输入128例,本土41例(内蒙古16例,北京8例,上海6例,吉林4例,广西3例,河北2例,辽宁2例)。

苏州放宽隔离政策,上海旅居史入苏不再一刀切7+7

据一财记者今日从苏州12345热线确认,从今日起,苏州市区调整防疫政策,有上海旅居史居民进入苏州不再实行一刀切“7+7”的隔离。根据新的政策,所在街道或镇没有中风险地区,且前14天没有阳性,作为低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士进入苏州仅需7天健康监测,进入苏州前需要提前两天向目的地社区或酒店报备。以普陀区为例,目前除真如镇街道外,其他街道均属于低风险区域。目前该政策仅针对苏州各市区实行,其他如太仓常熟等县市尚未涉及。

世卫组织: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5.3586亿例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7日17时24分(北京时间23时24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48134例,达到535863950例;死亡病例增加1571例,达到6314972例。

宏观动态

厄瓜多尔总统宣布厄三省进入紧急状态

据环球网,厄瓜多尔总统吉列尔莫·拉索当地时间17日晚发表讲话,宣布包括基多在内的三个省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原住民要求削减燃料价格的游行抗议活动。此外,厄政府同时宣布,经与原住民代表协商,同意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增加针对中小型农业生产者的补贴。过去几天,厄多地发生游行抗议,多条城际道路被游行人群封锁,造成多地物资供应受影响,物价上升。

应急管理部派工作组赶赴上海石化(600688)火灾救援现场协助指导处置

据央视,6月18日4时28分,上海市金山区中石化上海石化有限公司化工部发生火灾。接报后,应急管理部派出由消防救援局负责同志带领的专家工作组赶赴现场协助指导处置。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救援队伍立即调派563名消防救援人员、11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目前现场火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工信部:我国汽车生产全面恢复正常

据央视,在昨天(6月17日)首站启动的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上,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汽车生产全面恢复正常。今年5月汽车产销已经实现50%以上环比增长,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1万辆和200.3万辆,市场渗透率达到21.0%。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开展两年以来,先后在山东、江苏、海南、四川、云南、重庆、湖北、广西等地举办活动,下乡车型累计销售142.6万辆,同比增长1倍以上,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市场整体水平。

郑州人口流失200多万?假的!

据经济日报,经历了2021年“7·20”特大暴雨和多轮疫情冲击后,河南郑州经济发展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在此背景下,一则“郑州人口流失279万”的消息近期在网络上传播,并引发关注。事实究竟怎样?今年5月6日,郑州市全员核酸检测数据统计显示共检测1304.99万人,较2021年8月郑州市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1238.63万人,增加了66.36万人。这标志着郑州人口首次突破1300万人。

温州发布楼市新政:首套房首付比例20%,市区购买首套房可补贴购房款0.6%

据温州住建官微17日晚消息,温州住建局发布《温州市支持合理住房需求的阶段性政策》。其中提到,首套房首付比例20%,并享受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利率优惠,二套房首付比例30%;对居民家庭在温州名下无房但有已结清贷款记录的,或在温州有一套房但无贷款记录、或已结清贷款记录的,再买房均按照首套首贷优惠政策执行;在市区购买首套房,给予购房款0.6%的消费补助;喊停安置房,推进房票市区全域流转等。

哈尔滨一居民家院里掉落一枚炮弹

据新闻坊综合新闻夜航,6月16日下午哈尔滨市呼兰区下着大雨一位居民反映自己家下的不只是雨还伴随着一个庞大的物体而这一庞然大物坠落院中直接把村民给吓懵了。村民王丽萍说,当时听到”砰“的一声,吓得我在屋里不敢出来。过了一会儿,王丽萍感觉到不再有响动后,小心翼翼地从屋里走出来。随后,眼前看到的情形把她吓了一大跳!

只见一枚绿色的炮弹掉落在她家的院子里,幸好没有对房屋造成损害。王丽萍说,不知道这炮弹是否有危害性,一直不敢靠近。据王丽萍介绍,炮弹长约一米多,看上去有飞行稳定翼,感觉像是枚“火箭弹”,上面还写着“无毒无危险,请勿惊慌”的字样。

最终,王丽萍选择报警,民警和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后,将炮弹转移。据哈尔滨市呼兰区长岭镇城管办主任崔春阁介绍,初步判断,应该是一枚气象用的防雹炮弹,没有辐射性,也不会对环境造成损害。

哈尔滨市呼兰区长岭镇城管办主任崔春阁到现场认定,这是一枚防冰雹的炮弹,在空中还没爆炸,就落到地面上了。崔春阁表示,长岭街道没有防雹炮弹,附近乡镇有,目前正在寻找发射防雹炮弹的单位。

金融机构

华泰证券:达成首单经常项目下代客结售汇交易

据券中社,近日华泰证券(601688)达成首单基于企业进出口业务背景的经常项目下结售汇业务。华泰证券表示,此次结售汇交易协助客户管理汇率风险敞口,积极响应监管部门“企业汇率风险中性”号召,实现了经常项目下代客结售汇业务新的突破,助力外汇市场多元、健康发展。据悉,华泰证券于2019年获批开展结售汇业务试点资格、2020年获批开展代客外汇业务资格、2021年获得结售汇业务外币账户体系相关批复。2021年12月,华泰证券达成首单资本项目下结售汇业务,也是其首单代客结售汇交易。

中原银行副董事长魏杰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调查,已辞任相关职务

中原银行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原银行董事会宣布,该行执行董事、副董事长魏杰由于个人原因,于6月17日向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中原银行执行董事、副董事长、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委员及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据该行披露,其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国泰君安:关注教培公司业务转型孵化起量,掘金底部机会

国泰君安零售、社会服务团队发布研报称,关注教培公司业务转型孵化起量,掘金底部机会。“双减”后各教培公司K9学科业务剥离,目前业务调整已基本完成;龙头公司在手现金充沛,目前主要围绕职业教育、素质教育、硬件、直播带货等方向转型;教培公司管理团队能力优秀,依托相对重叠的用户群体,转型新业务存在一定孵化磨合期,但商业模式跑通后起量释放值得期待。

市场数据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周跌幅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1.43%,本周累跌4.78%;标普500指数涨0.21%,本周累跌5.8%,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周跌幅;道指跌0.13%,本周累跌4.8%。其中,道指录得12周内的第11周下跌,标普500指数、纳指均录得过去11周内的第10周下跌。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蔚来涨超8%,京东涨超5%,理想汽车涨超4%,特斯拉涨1.7%;大型科技股全线上涨,亚马逊涨超2%,苹果、奈飞、谷歌、脸书、微软涨超1%。

比特币期货本周跌超24%

周五(6月17日)纽约尾盘,CME比特币期货BTC主力合约报20625美元,较周四纽约尾盘跌0.79%,盘中交投于21315-20145美元区间,本周累计下跌24.31%。CME以太币期货DCR主力合约报1093.00美元,较周四涨0.05%,盘中交投于1047.00-1116.50美元区间,本周累跌25.34%。

公司动态

谷歌创始人布林申请与妻子离婚

据界面新闻,综合多家外媒消息,谷歌联合创始人、世界第六大富豪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申请与结婚三年的妻子离婚。据报道,法庭文件显示,布林在本月以“不可调和的分歧”为由,向法院提交解除与妮可·沙纳汉(Nicole Shanahan)婚姻关系的申请。二人已有一个三岁的孩子,并采取措施对离婚的细节保密,要求法院对文件进行密封。文件指出,“由于他们的关系引人关注,其离婚案件和任何潜在的孩子监护权问题都可能涉及重大的公众利益。”

多家外媒的数据显示,布林身价超9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亿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他在谷歌的持股。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他是世界第六大富豪。

上海石化:目前事故致1名员工手臂轻微擦伤 1名第三方驾驶员死亡

据“上海石化在线”微博18日消息,经初步核实,目前事故导致上海石化一名员工手臂轻微擦伤,一名第三方运输车辆驾驶员死亡,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SpaceX数名员工因撰写公开信批评马斯克而被解雇

据界面新闻,根据一份内部备忘录,SpaceX已经解雇了“数名员工”,他们早前撰写了一封公开信批评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的行为;这封公开信称马斯克的行为和他的推文“经常让我们分心,令我们感到尴尬,尤其是最近几周”。此份文件最近几天开始在员工当中流传,呼吁SpaceX领导层谴责马斯克的“个人品牌”,并与其保持距离。

巴菲特最后一届慈善午餐拍卖中标价超1900万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巴菲特最后一届慈善午餐拍卖于当地时间6月17日晚22:30在eBay网结束,最终以1900.01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创历史最高拍卖价纪录。据统计,自2000年以来,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活动共筹得善款超过5300万美元。

房产中介我爱我家(000560)退出合肥市场,收缩加盟战略

据财新,一张向房产中介我爱我家维权索要工资的照片6月17日在社交媒体流传,图中指称“上市公司我爱我家拒发员工工资”等内容。我爱我家方面回应称,“拒发工资、拒缴社保”等内容均不属实,该纠纷源于公司因疫情及战略调整决定终止合肥加盟业务,而个别加盟商对公司退出合肥市场后解约结算费用不满而闹事。据了解,我爱我家开启加盟模式仅一年余,因疫情影响、楼市需求不振等原因,我爱我家决定全面退出盈利困难的合肥市场,意味着其加盟战略也开始转向收缩。

通用汽车将电动悍马售价提高6250美元

通用汽车的GMC部门宣布,将对自家的电动悍马提价,涨价幅度为6250美元。入门级电动悍马的售价将达8万美元。最近,高企的通胀导致多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价。

责编:林根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