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ning将成历史!欧盟统一USBC接口:5000多万部iPhone受影响

2022-06-08 19:35:22 快科技 

日前欧盟27个国家达成了最终协议,从2024年开始USBC接口将成为该地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书阅读器、数码相机等设备的统一标准。

欧盟此举主要是希望给消费者减少成本,同时提高环保标准,预计此举可以每年为消费者节省2.5亿欧元,还可以每年减少1000多吨电子垃圾和200公斤二氧化碳。

欧盟的决议对安卓阵营的手机、平板等产品影响不大,但是对苹果来说就不一样了,因为iPhone手机还在使用苹果自己的Lightning接口,苹果要面临一个选择问题。

根据苹果的数据来看,2021年该公司在全球出货2.41亿部iPhone手机,其中欧盟地区就占了5600多万部,超过1/5的份额都要受到欧盟法规的影响。

苹果此前对USBC标准一统天下的做法是反对的,去年就表示强制使用USBC接口就扼杀创新,损害消费者利益,同时还会产生更多的电子垃圾,因为会有更多Ligtning生态系统里的配件无法使用。

现在欧盟通过了这一法案,对苹果来说要么针对欧盟地区的5000多万部iPhone改用USBC接口,要么就是全面转向USBC,需要在2年时间内完成过渡。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智能手机苹果iPhone手机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