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后第二批!6月游戏版号发放,60款国产游戏获批,两大游戏大厂仍不在列,啥情况?

2022-06-08 11:29:37 证券时报  张荔

  6月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2022年6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60款游戏获批,相比4月份增加了15个。

重启后第二批!6月游戏版号发放,60款国产游戏获批,两大游戏大厂仍不在列,啥情况?

  米哈游的《科契尔前线》、完美世界(002624)的《黑猫奇闻社》均在其中,获批时间均在6月5日。

  版号就是游戏行业的“粮食”,在此之前,游戏行业已经历了长达八个多月的“粮荒”,直至今年4月版号才再次重发。

  当地时间6月7日,中概游戏股走势出现分化,哔哩哔哩一度涨近6%,斗鱼、虎牙直播一度涨近5%。网易却走出下跌走势。

  6月游戏版号发放

  6月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公布了最新一批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证券时报记者查询发现,获批的游戏公司包括米哈游、完美世界、波克科技、英雄互娱等多家知名游戏厂商。

  在本次获批的60款游戏中,国产移动游戏共计43款,国产移动游戏(试点)共计15款,国产客户端游戏(试点)1款,国产网页游戏1款。

  两家游戏大厂腾讯和网易在4月和6月发放的版号名单中均未出现踪影。而在4月未获审批版号的新贵米哈游旗下的新手游成功列入6月审批名单。

  6月7日,中概游戏股走势分化,哔哩哔哩一度涨近6%,虎牙直播、斗鱼一度涨超4%。但网易股价则出现下跌,截至发稿,跌0.58%。

重启后第二批!6月游戏版号发放,60款国产游戏获批,两大游戏大厂仍不在列,啥情况?

  版号未恢复发放频率

  4月11日,时隔8个月后,国产游戏版号重启,游戏板块彼时也迎来短暂的狂欢。

  然而版号发放的频率并未像之前一样按月发放。在此之前,除了2018年及2021年两次长达8个月游戏版号暂停发放外,此前游戏版号每月均会发放。目前来看,游戏版号审批似乎进入不定时模式。

  对于5月版号未发放,有业内人士认为,版号趋严是必然趋势,审核标准的严判也就让版号发放不一定有时间表。

  同时,也有机构分析,5 月或因疫情影响国家新闻出版署暂未发放游戏版号。上海证券认为游戏行业监管重点为游戏内容质量(总量控制)及未成年人保护,长期有利于游戏行业健康稳健发展,客观上优胜劣汰有利于龙头游戏公司市占率提高,两次游戏版号停发客观上实现了行业监管的既定目标,因此结合3月16日金融委会议及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政策面上的积极表态,游戏版号5月停发或主要系疫情影响的客观原因,长期游戏政策面积极正向。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