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看完苹果WWDC2022大会:iOS 16、新Mac电脑亮相 你会升级吗?

2022-06-07 08:23:47 快科技 

苹果在6月7日凌晨,召开WWDC22全球开发者大会,在这场开发者的盛会上,软件内容似乎被M2芯片以及全新模具的MacBook Air抢了不少风头。

先来说这次的M2,M2使用第二代5nm制程工艺打造,搭载超过200亿个晶体管,在数量上相比M1多出25%;统一内存也由M1最高的16GB,提升为24GB,同时高达100GB/s的内存带宽,相比M1提升50%;在多任务处理能力和性能释放上,对比M1都是又一次进步。

这次M2采用8核中央处理器+最高10核图形处理器,以及16核神经网络引擎,官方宣称处理器性能对比M1提升18%,图形性能对比M1提升35%。

这次的全新MacBook Air,真的是完全新,用更贴近14、16寸Pro机型的模具,取代了之前Apple一代经典楔形设计。屏幕采用刘海设计,进一步把显示面积提升到了13.6英寸,支持P3广色域以及10亿色彩、原彩显示,最高500尼特亮度,国行9499元的售价,你有爱吗?

在iOS 16上,支持自定义多个锁屏,并且每个锁屏可以指定专注模式,更好区分工作和生活。在传统的push通知之外,还引入实时活动功能,正在进行中的运动、正在派送的外卖都可以实时显示进度保持在锁屏,让锁屏效率最大化。

对于信息app,iOS 16也增加了发出的信息二次编辑,以及撤回功能,同时重点提升了iOS键盘的听写功能,这次在听写状态下,键盘可以得到保留,随时切换语音和打字输入状态,效率也是得到提升,同时还支持语音直接输入表情符号。

再看iPad OS,前面提到的iOS功能除了锁屏的变化都有加入,还有针对家庭共享功能的丰富,以及终于在iPad中原生引入了天气app,而针对M1芯片的iPad Pro和iPad Air,还有更多额外的小灶功能,满足大家对iPad生产力的进一步想象。

全新的macOS上,对于杂乱的窗口管理来说,是一个提升工作效率的好方式,并且交互做到了与iPad的统一,也算让用户喜闻乐见。同时之前提到的信息、邮件、家庭共享的全新特性,macOS也全部支持。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雪花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苹果iPhone手机iPhone 13

(责任编辑:冀文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