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员工要求报销居家办公相关费用 亚马逊申请驳回诉讼遭拒

2022-06-02 09:44:08 新浪网 

北京时间6月2日消息,据报道,亚马逊员工希望公司能报销疫情期间在家工作产生的费用,美国加州一名法官驳回了该公司驳回诉讼的请求,这让员工离审判结果又近了一步。

加州工程师大卫·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在这起集体诉讼中称,该公司没有制定出一项政策来补偿员工远程工作产生的费用,这违反了加州法律。

该诉讼反映了亚马逊和美国富国银行等公司面临的日益严重的法律问题,这些公司员工提出一系列投诉,希望公司报销疫情期间居家工作时支付的费用。

这一裁决对亚马逊来说是一个打击。亚马逊曾辩称自己不承担责任,因为员工产生的费用,包括家庭互联网和设备成本,来自政府要求他们就地避难的命令,而不是来自该公司。

美国地区法官文斯·查布里亚(Vince Chhabria)在判决书中表示,即便亚马逊的说法属实,“也不能免除亚马逊的责任。重要的是威廉姆斯是否‘因履行职责或服从雇主指令’而产生这些费用。”

亚马逊暂未置评。

威廉姆斯在他的起诉书中说,提议的集体诉讼可能涉及亚马逊在加州雇佣的数千名员工,他们每月支付50至100美元的账单,以方便远程工作。

该裁决允许威廉姆斯对亚马逊违反加州劳工法行为的指控继续进行。查布里亚同意了亚马逊的请求,驳回了其行为违反加州不公平竞争法的指控,但给了威廉姆斯修改诉讼的机会。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