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卸载对家软件?法庭判决IBM向软件商赔偿16亿美元

2022-06-01 09:52:28 新浪网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报道,美国老牌IT巨头IBM陷入一宗排挤对手的诉讼,法庭日前判决称,IBM公司必须向美国“BMC软件公司”赔偿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8亿元),理由是两家公司在服务共同客户的过程中,IBM存在换上自家软件的非法行为。

在周一的审判中,美国休斯顿联邦地方法庭的法官米勒(Gray Miller)驳回了IBM的解释,即IBM公司以合法公平的方式获取了BMC的核心客户、美国电信运营商AT&T的大型机软件合同。

米勒法官认为,在AT&T公司抛弃BMC软件的过程中,IBM存在“故意的过错”行为,米勒根据这些行为确定了16亿美元的经济赔偿。

在周一的判决之前,此案曾经在三月份进行了七天的审理(无陪审团模式)。

BMC公司的辩护律师高曼(Sean Gorman)表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商业纠纷之一。

众所周知的是,IBM公司近些年开始了业务转型,开始向云计算、人工智能领域突破,不过面向企业或者政府的大型机业务依然是该公司的主打产品。

就在四月份,IBM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大型计算机型号,这表明虽然云计算已经成为市场主流,IBM依然没有放弃、而且仍然在更新大型机产品。

违反协议

据报道,IBM和BMC过去经过谈判,已经达成一份协议,这一协议规定,在两家公司的共同客户中,IBM不得鼓励他们切换到自家的软件产品。

2015年,两家公司续签了上述协议,不过在2017年,BMC起诉了IBM,指控对方违反了协议。

IBM则反驳称,是作为客户的AT&T主动放弃了BMC的软件,他们根据自己的理由选择了IBM软件。这种情况在IBM和BMC的合作协议中是完全公平合理的。

在判决书中,米勒法官表示,IBM很清楚BMC并不愿意把双方的纠纷诉诸法庭,另外由于对方证据不足,本公司很有可能以很小的代价达成和解协议。

米勒法官表示,IBM的所作所为,违反了美国公众对企业要求的公正和专有精神。

IBM将上诉

对于法庭判决,IBM表示过去的行为完全遵守了双方协议,将会对判决提出上诉。

在一份官方声明中,IBM表示,法庭的判决没有事实和法律的依据,本公司将寻求在上诉过程中推翻判决。

该公司继续强调称,AT&T公司从大型机上取消BMC公司的软件,完全是自己做出的决定,这种现象已经得到了法庭的认可,同时获得了AT&T公司相关代表的作证支持。

对于法庭判决,BMC公司表示很欣慰。

BMC高级副总裁兼法务一把手谭彤(atrick Tagtow)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一家战略供应商和客户的伙伴,本公司业务和契约的正当性是至关重要的。

BMC公司总部位于休斯顿。之前,该公司要求IBM因为违反协议赔偿7.91亿美元,另外需要因为损失的客户业务和利润赔偿1.04亿美元。另外,该公司还恳请米勒法官,如果认定IBM故意损害BMC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则必须把赔偿金额翻三倍。

欺骗性诱导

米勒法官认定,2015年,IBM和BMC签署上述协议,禁止IBM抢夺共有客户,IBM这一举动其实是一种欺骗性诱导。

米勒判定,IBM需要因为违反协议赔偿BMC公司7.17亿美元,赔偿1.68亿美元的“判决前利息”,以及有明确证据支持的7.177亿美元惩罚性赔偿。米勒裁定,此案的判决前利息率为2%。

米勒解释说,IBM在商业操作中存在逃避规则,这足以对该公司进行惩罚。

IBM在法庭上对于BMC的损失利润、其他违反协议行为,不公平竞争等指控提出反驳,但是并未得到法官支持。不过米勒法官也表示,如果重审此案的上级法庭认为BMC不能够得到全部赔偿,则IBM可以重新回到本法庭修改赔偿方案。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