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Q1广告收入同比增速32.6% 进一步获取市场份额

2022-05-24 18:38:43 和讯 

  5月24日,快手科技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广告收入等关键营收指标均优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快手一季度DAU同比增长17%达3.46亿,MAU同比增长15%达5.98亿,两者均创下历史新高。伴随着用户社交信任的增强、内容供给的多元以及技术模型的持续迭代,总流量实现同比50%的高速增长,这也为多个业务板块的稳健增长奠定基础。

  营收方面,快手一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 23.8%至211亿元,线上营销服务、直播和其他服务(含电商)对收入的贡献占比分别为53.9%、37.2%和8.9%。

快手Q1广告收入同比增速32.6%  进一步获取市场份额

  作为平台最主要的营收来源,快手一季度广告收入114亿元,同比增长32.6%,高于彭博市场一致预期的112.7亿元。受疫情反复等宏观因素影响,市场预计,随着广告客户投放意愿趋于保守,一季度,互联网平台收入或将普遍承压。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和传统广告行业淡季,快手仍进一步获取广告市场份额。

  凭借独特的产品矩阵及技术优势,快手持续优化广告主体验,平台广告主数量同比增长超过60%。品牌广告拓展方面,借助春节、冬奥等大型节点,平台与数十个品牌达成合作,在营销模式、交互体验等多方面进行创新。此外,来自平台电商商家的广告收入保持健康增长态势,为广告业务的发展“韧性”提供支撑。去年5月,快手磁力金牛产品正式发布,为电商客户提供定制化营销推广服务。今年,伴随着磁力金牛业务进入精细化运营阶段,平台将结合达人、品牌、代理商等不同生态角色特点提供投放及运营策略。

  2021年,快手商业化提出“新市井商业”价值定位,通过“人+内容+数据”三重驱动,实现了社交关系的线上化,构建了一个充满活力和机遇的线上商业社会,吸引众多品牌关注。随着这一理念的持续渗透、定制化营销项目的落地,快手在广告主心目中也形成了独特的差异化定位,成为广告主在目标用户群中提高品牌知名度不容忽视的平台。

  此外,为降低疫情对广告主的影响,针对磁力金牛投放短视频“商品购买”和“ROI”转化目标的广告主,若因疫区物流等因素导致用户侧主动取消的订单,快手则返还相应的广告费,最高返还比例达20%,以保障众多电商广告主的投放权益。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组织架构的持续优化及提质增效的整体目标,推动着快手运营效率的持续提升。在营收保持增长的同时,亏损进一步收窄趋势明显。

  今年一季度,快手经调整净亏损37.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6.5亿元下降34.1%,经调整净亏损率同比改善超15个百分点。在运营活动较为密集的第一季度,快手的销售及营销开支95亿元,占总收入比为45%,与2021年同期的68.5%相比下降23.5个百分点,用户获取和维系效率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郑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