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Airbnb将关闭中国本土业务:保留出境客业务

2022-05-24 08:53:20 新浪网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据报道,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全球民宿平台Airbnb即将关闭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据称,最早本周二早上,该公司将会向北京总部的员工们通知这一消息。

在今年夏天之前,中国大陆所有的民宿客房以及用户体验等内容,将会下线。

2016年,Airbnb正式启动了在中国大陆的业务,不过从那之后,该公司在中国面临其他竞争对手越来越大的挑战。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的中国大陆业务成本高昂,经营的难度日益加大。此外,新冠疫情导致该公司的问题更加恶化,疫情本身也给民宿业务带来了巨大冲击。

在中国市场,Airbnb推出了中文品牌:爱彼迎,并积极推广,另外还让公司联合创始人Nathan Blecharczyk负责中国业务,然而在过去几年时间里,中国平台在整个公司的收入中只占到大约1%。

消息人士透露,对于Airbnb来说,中国的出境旅游依然是一个巨大的商机,未来,该公司将重点面向中国的出境游客,提供海外的民宿服务。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的中国国内民宿业务和中国出境旅游业务没有太多的重叠。未来,该公司还将在北京运营一个分支机构,大约雇佣几百名员工。

最近,科技股遭遇了世上罕见的长时间暴跌,和今年元旦相比,Airbnb的股价已经跌去了三成左右。不过目前的股价依然高于2020年每股68美元的上市发行价。

在全球新冠疫情的早期,Airbnb遭遇了巨大冲击,在2020年5月解雇了四分之一的员工,不过该公司在当年11月成功上市。

在上市招股书中,该公司介绍说,在中国地区,民宿房间的房东除了Airbnb全球采用的五步清洁消毒步骤之外,采用了额外的方式进行消毒处理,避免新冠病毒通过民宿传播。

随着新冠疫情逐步缓解,全球旅行缓慢复苏,Airbnb的民宿业务也开始反弹。此外,在新冠疫情期间,全球许多企业雇主推出了更加灵活的工作模式,支持远程居家工作,这也使得平台上的民宿长期租赁业务增长。

不过在中国市场,目前面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的疫情,Airbnb的民宿业务复苏比较缓慢。

对于关闭中国业务的消息,Airbnb并未对外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