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自研!龙芯二进制翻译跨平台应用专区上线统信UOS

2022-05-22 06:54:45 快科技 

去年11月,龙芯中科推出基于自主指令系统LoongArch的二进制翻译应用解决方案,二进制翻译为核心技术,旨在消除指令壁垒,实现不同平台软件的兼容运行。

日前,龙芯中科宣布,与统信软件联合推出面向二进制翻译跨平台应用的龙芯跨平台专区,将双方生态创新成果优先并集中展示在统信应用商店。

据介绍,龙芯跨平台专区首批上线了44款基于龙芯二进制翻译技术和Deepin-wine的应用软件,涵盖游戏娱乐、社交通信、办公、金融理财等多个种类。

专区已在支持统信桌面操作系统V20( LoongArch版)的统信应用商店上线,后期将在此专区不定期上架双方联合完成适配的二进制翻译跨平台应用。

官方表示,龙芯跨平台专区的上线,对于LoongArch及UOS的自主生态推广和使用、应用软件国产平台迁移工作,将起到助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龙芯二进制翻译系统基于LoongArch二进制翻译扩展指令实现,利用软硬件结合的翻译优化技术,实现跨指令集、跨操作系统间的应用兼容、高效运行。

据悉,统信桌面操作系统是统信软件基于Linux开发的一款自研桌面操作系统,具备安全稳定、智能协同、美观易用的特点,拥有丰富的软硬件兼容性、广泛的应用生态支持, 兼容国内主流处理器架构。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龙芯统信软件UOS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