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个视频被“精准”推荐商品 全国首个短视频网络爬虫案宣判!

2022-05-19 11:33:59 快科技 

喜欢看短视频、看直播的朋友大概会遇到过这种情况:只要你在直播间稍稍逗留了一会儿,销售同类商品的商家很快就会以各种推销方式找上你,而这就代表着你有可能被“爬虫”软件给盯上了。

近日,全国首个短视频平台领域的网络“爬虫”案在无锡公开宣判。

据@江苏新闻报道,丁某创业开设了一家公司,因业务下滑,他在网上结识了一个专门搞软件开发的人,对方称有一款软件可以获取某短视频平台数据,通过输入关键词,可以筛选出视频、评论、批量抓取意向用户,从而进行相关行业的业务推广。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丁某购买了这款软件代理权。

使用之后,丁某自觉这款软件市场前景应当不错,于是在2021年10月到12月间,便组织公司销售人员通过网络向多人销售这款软件,违法所得共计两万四千多元。

但从服务器的后台里面批量非法获取数据,就具有了一个刑事可罚性,触犯了相关法律。

法院审理后认为,丁某伙同他人提供专门用于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情节严重,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依法判处丁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3万元,同时禁止丁某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互联网相关经营活动。

新闻曝光后,获得了不少网友的支持,大家纷纷表示这开创了一个先河,可有效震慑某些意图采用相似手段谋私的不法分子。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话题标签:企业动态视频网络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