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哪里人最喜欢网购花? 广东、上海鲜花电商企业远超其他省份

2022-05-18 12:24:11 凤凰网 

凤凰网科技讯 5月19日消息,天眼查APP显示,广东省、上海市的鲜花电商相关企业远超其他省份,分别以1.6万家、1.5万家,位居前两位,占比分别为25.0%、23.9%。

因谐音“我爱你”,5月20日已经固定成为一个表达爱意的日子。近些年来,鲜花商家都抓住“520”来大做文章,尤其是鲜花电商企业不断涌现。

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共有近6.6万家经营范围全部包含“电子商务”部分包含“鲜花、花卉”,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鲜花电商相关企业,其中成立于5年内的鲜花电商企业占比近7成。从企业注册资本来看,3成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内。

鲜花电商相关企业三年平均增长率达21.1%,2021年,鲜花电商相关企业数量达近5240家,注册增速为6.5%,2022年以来,已新增注册近820家鲜花电商相关企业。

在消费升级驱动下,鲜花电商赛道正向千亿级市场规模靠拢。伴随电商物流越来越便利,鲜花电商的市场规模继续扩大,预计2022年将突破千亿元大关,2025年将达到1500亿元。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