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元的百万级豪车?CTC技术 零跑C01锁定年度最火!

2022-05-14 18:15:03 30秒懂车 微信号 


零跑C01作为国内新势力的第二款中大型轿车,在5月10日正式和大家见面了,新车预售价为18-27万元,定位豪华纯电C级轿车,立志要成为此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之前对这款已经比较详细和大家分享了外观内饰部分,今天我们来聊聊这款车的价位和竞争力。

新车共推出五款车型,500标准续航版,606长续航版,717超长续航版和630 Pro性能版以及630 Pro+高性能版,其实18-27万的价位区间我们能选择的车型还是比较多的,但是大部分都是B级轿车,纯电C级车几乎寥寥无几,零跑C01拥有5050mm车长,轴距达到了2930mm,同时拥有496L后备箱空间,在尺寸空间方面绝对是30万内数一数二的存在。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三屏联动,科大讯飞(002230)3.5代语音识别系统,能实现电话通讯,行车导航,多媒体控制,座舱功能控制,人车互动等多种语音指令,人脸识别启动技术,可自动关联25项设置,安卓虚拟机,可兼容99%热门APP,超过40项无需下载,实现即点即用,以上的软硬件智能科技配置也绝对是30万内其他车型无法给与的。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标配28个高精感知硬件,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领航辅助系统中,可实现自主进出匝道,最优车道规划,自主超车,自动限速调节等功能,采用高强度笼式车身,高强钢占比73.9%,6个SRS安全气囊和侧气帘,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安全,零跑C01也同样领先了同级别对手。

性能方面高性能版本搭载两台油冷电机,最大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0-100km/h加速仅需3.66秒,要知道进入3秒俱乐部的其他纯电车型售价均已超过30万,同时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悬架结构,在结构形式上也绝对是豪华的标准,不仅如此超长续航版717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也是700续航中价位最低的。技术方面,零跑C01是全球首款搭载CTC技术的量产车型,电池底盘一体化,不仅进一步提升安全性,在轻量化的同时也让车身拥有强大的刚性。

零跑C01既拥有大空间,丰富的智能软硬件配置,还有强大的智能辅助驾驶,同时还有高性能表现,结合18-27万的售价,不难看出零跑C01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豪华C级纯电轿车。

未来正式上市主要面对的竞争对手有特斯拉的Model 3,小鹏P7,比亚迪(002594)海洋系列,虽然对手各个强劲能打,但零跑C01最大的优势在于全面性和性价比,单比哪款车型,C01都具备更全面的表现,最重要的是它比哪款车型都更便宜,同时零跑C01还是一款C级轿车,俗话说的好,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零跑C01到底是黑马,还是中看不中用的样子货,让我们一起期待它的试驾车吧,我个人还是非常看好零跑C01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30秒懂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