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股东因付费用户数下降发起诉讼 称公司误导市场

2022-05-05 09:19:14 新浪网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本周,Netflix股东向美国加州一家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过去几个月在确保付费用户增长方面的说法误导市场。

本周二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提起的这起诉讼要求Netflix为今年的股价下跌进行赔偿。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业绩在付费用户数增长方面远差于预期。

这起诉讼由德克萨斯州一家投资信托公司提起,指控Netflix及其高管未能正确说明,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Netflix的增长正在放缓,付费用户出现净流失。

在披露付费用户数增长疲软之后,Netflix股价1月份下跌20%。4月20日,该公司股价大跌超过35%,至226.19美元。此前的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付费用户数下降20万,远差于市场预期的增加250万。

Netflix将季度业绩的滑坡归因于通胀、其他视频平台的竞争,以及俄乌冲突后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导致流失70万付费用户。

Netflix发言人尚未对这起诉讼做出回应。

诉讼中也提到Netflix联席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和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以及首席财务官斯宾塞·诺依曼(Spencer Neumann)。诉讼要求,Netflix对2021年10月19日至2022年4月19日期间交易该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做出赔偿。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