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多多新国潮”走进张小泉:单月热销超1000万,146万网友热捧百年老字号

2022-04-26 17:52:33 和讯 

  4月24日,“2022多多新国潮”行动又迎来了一家老字号品牌,国民刀剪品牌张小泉首次做客拼多多的“新国潮”直播间,并带领146万网友探秘了张小泉在杭州富阳的制造基地,开启了一场传统锻造工艺与智能化制造的探秘之旅。

  在此次直播中,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夏乾良也来到直播间,为网友倾情介绍百年老字号的发展历程、传统工艺和品牌理念,并先后发放了一系列超额福利。

4月24日,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夏乾良做客拼多多直播间,为146万网友推荐精品好货。(摄影 阿叶)
4月24日,张小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夏乾良做客拼多多直播间,为146万网友推荐精品好货。(摄影 阿叶)

    今年1月份,拼多多宣布正式启动“2022多多新国潮”行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平台最广大消费者以及数字技术优势,持续推动新国货直连新消费,助力中国实体经济。目前,“多多新国潮”行动已先后联合美的、格兰仕、立白、君乐宝、马克华菲、谭木匠、艾莱依、特步、RIO、九阳、飞跃等国产品牌,先后走进家电、服装、运动、美妆、日化、奶粉、家居等多个制造业领域,探索数实融合的新模式。

  总经理化身带货主播,146万网友热捧文创刀剪

  当天下午2点,张小泉在杭州富阳的制造基地比以往更为热闹一些,“2022多多新国潮”行动把电商直播间直接搬到了基地的现场,并首次将老字号的传统锻造工艺展现给了直播间的网友。直播过程中,总经理夏乾良也现身直播间,为网友详解了张小泉的品牌历程和产品理念。

  “老字号之所以成为老字号,并不因为老,而是因为好。” 夏乾良坦言,在当下的消费趋势中,张小泉的核心理念仍然是为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推出更多符合消费者实际需求的好产品。

  直播中,夏乾良也重点向网友推荐了“变形金刚”联名款六件套、等离子消毒刀架等创新产品。此外,夏乾良也为直播间的网友带来一系列超额福利。比如,“变形金刚”联名款六件套的百亿补贴价376元,直播价在百亿补贴的基础上再次直降137元,并额外赠送十双鸡翅木筷子,以及等离子消毒刀架送3刀1剪、直播期间抽奖免单等劲爆福利。

直播间,夏乾良先后向网友发放了抽奖免单、超额折扣和精美赠品等一大波直播福利。
直播间,夏乾良先后向网友发放了抽奖免单、超额折扣和精美赠品等一大波直播福利。

  直播期间,很多网友一边肯定张小泉的产品质量,也一边惊叹老字号的创新能力。“张小泉的剪刀用了20多年了,再买一套送亲友。”“只知道张小泉卖刀剪,没想到张小泉还有自主研发的空气炸锅。”“厉害了,不愧国民老字号。”

  截至当晚8点,在夏乾良的带动下,累计超过146万网友涌进直播间,“变形金刚”“良渚文化”等文创联名款产品,以及张小泉空气炸锅等创新产品均备受网友好评,直播间也在短时间内即冲上刀剪类目热榜第一名,并带动张小泉全平台订单量增幅超过240%。

  单月热销超千万,“多多新国潮”助力老字号走向新生代

  作为一家具备400年历史的老字号品牌,张小泉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是最早进行线上化探索的老字号之一。据了解,早在2011年,张小泉就开始试水电商销售,并成为最早入驻拼多多的老字号品牌之一。

  “入驻拼多多以来,张小泉在平台的销售曲线呈现火箭式的蹿升,每个月对比上个月的增幅均在30%至50%。” 据夏乾良介绍,对于拼多多这样的新渠道,张小泉也投入新的品牌资源和产品,争取为平台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据“多多新国潮”的负责人介绍,自入驻平台以来,张小泉的年增长均超过100%,且针对平台用户推出的多个专供款裁缝剪,销量都突破10万件。2019年4月,张小泉正式在平台开设官方旗舰店,单月销售超过1000万,多个单品短时间内即售出3万件。

  “目前,张小泉线上的销售占比已经超过了50%。” 夏乾良表示,基于线上的消费特点,张小泉还引进了全自动化的生产线,对生产链条进行数字化改造。“通过机器人把老师傅的技艺记忆下来,让机器人磨剪刀、磨菜刀,以此推动传统技艺的标准化,这也是老字号走向新生代的必然过程。”

入驻拼多多以来,张小泉的销售曲线呈现火箭式的蹿升,单月销售超过1000万。(摄影 冉正鸿)
入驻拼多多以来,张小泉的销售曲线呈现火箭式的蹿升,单月销售超过1000万。(摄影 冉正鸿)

  为了推动更多的传统品牌直连新消费,拼多多此前正式启动“2022多多新国潮”行动,成立专项团队,投入“百亿量级”的资源包,从产品结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品牌打造等领域,为传统品牌提供全链路的数字化服务。

  目前,“多多新国潮”行动已先后联合美的、格兰仕、立白、谭木匠、飞跃等国产品牌,先后走进家电、服装、运动、美妆、日化、奶粉、家居等多个制造业领域,探索数实融合的新模式。

  2月28日,“2022多多新国潮”行动走进格兰仕的现代化智能制造基地,为195万网友呈现了一场中国制造的溯源直播。据格兰仕的电商负责人介绍,过去一年,格兰仕多款产品均成为平台爆款,仅单一型号机械款微波炉的单品销量就超过20万台。此外,拼多多还与格兰仕进行了全链路合作,联合推出定制款微波炉,该产品过去一年累计销售突破10万台。

  在此前的“多多新国潮”研讨会上,经济学家何帆认为,智能制造不一定要从生产端开始数字化,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洞察到用户的真实需求,再来反推生产过程。现在看来,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融合,无疑是中国制造业进一步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郑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第三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