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码资本5000万元成立科技新公司 张一鸣、王兴等间接持股

2022-04-25 13:28:10 和讯科技  知新

  天眼查App显示,4月24日,源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曹毅,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企业管理咨询(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源码资本5000万元成立科技新公司 张一鸣、王兴等间接持股

  据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北京源码资本投资有限公司100%全资持股,后者由曹毅、张一鸣、王兴等人共同投资成立;其中,曹毅持股比例约70.63%;张一鸣持股比例约10.25%;王兴持股比例约9.42%。

  资料显示,曹毅是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在2018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18年全球最佳创业投资人Top100(Forbes Midas List Top 100)”,2016年被《财富》(中文版)评为2016年“中国40位40岁以下商界精英”,被《创业邦》评为2016年度天使投资人。他拥有15年丰富的投资管理及产业创新经验。在创立源码前,他于红杉资本、策源创投等领先投资机构得到专业锤炼,并曾在UC Mobile、阿狸梦之城等新经济企业亲历创业之激情与艰辛。曹毅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本科,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在读。 

  张一鸣,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原CEO。曾参与创建酷讯、九九房等多家互联网公司,2012年创办字节跳动。2013年,先后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的创业者”和《财富》“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业精英”。2021年4月,以356亿美元财富位列《2021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39名。2020年11月5日,福布斯中国发布中国富豪榜,张一鸣以1848.3亿位列第9位。2021年5月20日,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发布内部全员信,宣布卸任字节跳动CEO一职。

  王兴,人人网(原校内网)创始人,饭否网总裁,美团网创始人兼CEO。2005年,综合SNS领域经验,开发“校内网”(即人人网)。于2006年10月被千橡以200万美元收购。2007年正式从校内人人网离职;2007年创办“饭否网”;2009年,饭否网因故障被关闭,2010年11月复活饭否网,于同年11月26日恢复访问;2010年创办团购网站“美团网”,2018年,美团在香港上市,总市值17490亿港元。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