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出差三人组”打包行李准备回家:将设置无人飞行模式

2022-04-12 09:26:14 快科技 

据“中国载人航天”公众号消息,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为期六个月的太空“出差”行将结束。

在返回之前,航天员们还有物资清点转移、舱内环境清洁维护、打包下行物品、设置无人飞行模式、检查飞船工作状态、身体监测等工作,为保障航天员们安全、顺利返回地球,地面将与航天员协同完成返回的各类准备工作。

在他们出差期间,也创下了中国航天的多项记录,比如最长在轨时间、首次在中国空间站跨年等等。

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正式发射,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603698)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1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建造阶段的第2次载人飞行任务。

据报道,在此前《中国航天科技(000901)活动蓝皮书(2021年)》发布会上,官方介绍,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计划4月中旬执行返回任务,将首次采用快速返回方案。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飞船系统项目技术副经理邵立民介绍了载人飞船2022年任务安排。

他表示,神舟十四号、神舟十五号发射后,中国空间站将首次停靠两艘载人飞船,实现6名航天员乘组在轨轮换,地面将同时实施两艘载人飞船停靠状态监控、运行管理工作。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建嘉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天文航天中国航天 神舟飞船天宫空间站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