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仅需半小时!研究发现:增强运动可以降低肠癌风险

2022-04-11 11:28:17 快科技 

近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最新研究表明,运动有可能可以降低患上的肠癌风险。

研究显示,当人们长时间坚持运动,体内就会释放更多对抗癌有作用的分子,比如白介素-6(IL-6),这些分子可以促进DNA修复,减缓癌细胞的生长。

据他们在《国际癌症杂志》的研究可以看出,研究团队共招募了16名50-80岁男性志愿者,这些人或多或少都伴有与肠癌风险正相关的因素,比如肥胖。研究人员对他们的血液样本进行收集。

研究人员让这些志愿者在室内进行了30分钟的动感单车运动,并在他们运动结束后进行了血液采集。

研究者在与次日没有运动时采集的血样本对比后发现,运动后的血液中IL-6会出现明显上升。

随后,他们又将处理后的样本添加到实验室培养的肠癌细胞中,与静息期样本相比,运动后的样本可以使癌细胞生长速度有了肉眼可见的减缓。

此外,运动后的血液样本中的DNA损伤程度也要更低,这表明运动还可以修复细胞,或者产生维持基因稳定性的分子。

研究估计,运动可以降低20%的患肠癌风险。研究团队将进一步研究运动是如何进行DNA修复的,这将对为抗癌建立有效的运动模式起到重要作用。

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鹿角文章纠错

话题标签:健康运动癌症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