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优势与鹰瞳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推进金融科技与医疗AI融合

2022-03-25 18:05:01 和讯 

  2022年3月25日,国内领先金融科技公司联动优势与视网膜人工智能领域领军企业鹰瞳科技(Airdoc)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震、鹰瞳Airdoc创始人张大磊、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项宇、鹰瞳Airdoc副总裁苏文等领导共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现场签约仪式
现场签约仪式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口老龄化以及生活习惯的改变,年龄相关的眼病正日益凸显,慢性病防控面临巨大挑战,而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预防眼病致盲和慢性病防控的关键。本次战略合作基于视网膜影像人工智能识别的健康风险评估解决方案,双方将充分利用并结合各自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布局优势、技术资源、客户资源及业务优势,致力于共同探索和推动人工智能在健康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基于人工智能技术与大健康领域的结合应用,标志着金融科技与健康医疗服务融合迈入了新阶段。

  据悉,在此次合作中,联动优势将充分发挥在金融机构、运营商等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广泛渠道,深度挖掘自身在卡券和私域营销领域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眼底筛查设备及配套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双方将共同加速推动产品进入健康管理市场。会前,鹰瞳Airdoc创始人张大磊对孙震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共同参观了鹰瞳Airdoc,了解鹰瞳发展历程并体验了相关产品。

  会上,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震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尝试规模化推广人工智能检测设备在大健康领域的覆盖及应用,契合了联动优势“科技创造客户乐享体验”的企业愿景,丰富了健康产品和业务结构,真正助力中国健康生态系统的发展。

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震现场致辞
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孙震现场致辞

  鹰瞳Airdoc创始人张大磊亦表示: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围绕个人健康管理的人工智能技术日益成为医疗健康领域的自然延伸。双方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视网膜影像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和持续下沉,提升全民健康管理水平,让健康无处不在。

鹰瞳Airdoc创始人张大磊现场致辞
鹰瞳Airdoc创始人张大磊现场致辞

  据了解,联动优势2003年由中国移动和中国银联共同发起成立,是深交所上市公司海联金汇(002537)(002537)的全资子公司,承载了海联金汇在双主业驱动下的金融科技布局。成立以来,联动优势积极布局5G消息、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和物联网等科技能力建设,已与140多家金融机构和3600多家大型企业建立合作,服务惠及100万家中小企业和5.3亿个人用户。

  作为全球视网膜影像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和先行者,同时也是港股市场上的第一家医疗AI企业,鹰瞳Airdoc专注于开发人工智能视网膜影像识别技术,为慢病的早期检测、辅助诊断及健康风险评估提供全面的高质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截至目前,鹰瞳Airdoc已开发超过80种深度学习算法以全面覆盖疾病、病灶及健康风险范围,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眼健康管理和大健康场景。本次与联动优势的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视网膜影像识别技术赋能全民健康管理,将服务延伸至金融、通信服务等大健康场景。

  未来,鹰瞳科技仍将秉承“让健康无处不在”的企业使命,专注产品研发,丰富管线产品以满足不同的大健康服务场景,让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惠及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郑希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