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间里躺7个多月!知名杀毒软件McAfee创始人死因终于曝光

2022-02-14 15:20:01 和讯财经新知 

据多家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全球知名杀毒软件McAfee的创始人约翰·迈克菲(John McAfee)被发现死于西班牙巴塞罗那的监狱牢房中。在被发现死亡前,根据西班牙法院的裁决,现年75岁的迈克菲将因逃税罪名被引渡到美国,面临最高30年的刑罚。

在迈克菲死后7个多月时间里,法院一直没有作出裁决,他的遗体一直被放在监狱的太平间冷冻室里,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僵局。

约翰·迈克菲。 视觉中国(000681)资料图

根据迈克菲的律师向路透社透露的消息,迈克菲的死亡原因为上吊自杀。

迈克菲目前正面临与加密货币计划有关的逃税和欺诈的联邦指控。美国检察官去年表示,迈克菲被指控未能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提交纳税申报表,并以他人名义隐瞒了包括房地产、汽车和游艇在内的资产,涉嫌逃避缴税金额高达400万美元。

此外,迈克菲还涉嫌加密货币诈骗。2020年10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指控迈克菲在未告知公众是广告宣传的前提下,收费在社交媒体上宣传加密货币交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迈克菲表面上假装独立、公众,但实际因此获利超过2300万美元。

2020年10月,迈克菲在巴塞罗那的埃尔普拉特机场被捕,并根据西班牙国家法院的法令被关押于当地监狱,此后一直在西班牙的狱中。

据卫报报道,迈克菲一直拒绝被引渡回美国,并声称他是因谴责美国国税局的腐败,和美联储这样由中央银行控制的货币体系而受到政治迫害。但当地时间6月23日,西班牙法院同意了美国司法部将迈克菲引渡回国的请求,称没有发现迫害情况存在。

迈克菲公司于2010年被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以77亿美元收购,后并入英特尔网络安全部门。2016年,英特尔又将网络安全部门拆分为一家名为迈克菲(McAfee)的新公司。

纽约时报称,自迈克菲从1980年代靠以其命名的杀毒软件发家致富以来,其行为越来越古怪。

迈克菲的个人生活也是美国社会的谈资,除了生意涉足瑜伽、超轻型飞机、草药生产以外,其还曾两次竞选总统,并在2016年参加了自由党总统辩论。迈克菲还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吹捧阴谋论,2012年还因年伯利兹谋杀案接受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引渡回美前夕,知名杀毒软件迈克菲创始人死于西班牙狱中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