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将向第三方基金会捐赠23.4亿美元股票用于教育环保 过去五年已捐出6亿元

2022-02-02 20:31:23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2月2日晚间消息,京东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将向第三方基金会捐赠62,376,643股B类普通股作慈善用途。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月1日美股收盘,京东集团股价每ADS为75.08美元,此次捐赠股票价值超过23.4亿美元。

  据悉,此次捐赠将主要用于刘强东长期关注的教育、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早在2003年京东创业初期只有38名员工的时候,刘强东就带领员工在山西静乐县资助了38个孩子读书。2017年2月,刘强东向江苏省宿迁市捐赠超过1亿元用于当地的教育、文化、养老及扶弱帮贫等公益事业;2017年6月,刘强东向中国人民大学捐款3亿元,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2018年4月,向清华大学捐赠2亿元用于支持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清华大学学生全球胜任力发展指导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