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连板后遭遇连续跌停,安妮股份坐上“过山车”

2022-01-27 16:20:53 银柿财经 

1月27日,安妮股份(002235)(002235.SZ)一字跌停,截至下午收盘,报7.09元/股,总市值缩水至41.09亿元,封单超5.6亿元。

这已是安妮股份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1月26日,安妮股份上演“天地板”走势,期间资金多次“撬板”无果,当日换手率达到48.72%。值得一提的是,在连续跌停之前,安妮股份曾拿下一波五连板。

“赵老哥”高位买入遇天地板

安妮股份此前能拿下五连板,凭借的是公司的“NFT”概念。

记者注意到,安妮股份首次提出NFT,是在2021年的9月份,彼时,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基于公司长期在区块链技术上的应用与研究,目前公司有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对NFT在版权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开展研究。

据悉,NFT即非同质化通证,是一种架构在区块链技术上的,不可复制、篡改、分割的加密数字权益证明,其核心价值在于将数字内容转化为数字资产,利用区块链技术保证数字资产的唯一性和真实性,有效解决资产确权问题,主要应用于版权保护、版权交易、内容发行及IP价值衍生变现。

1月19日至1月25日,安妮股份连续五个交易日实现涨停,区间涨幅高达61.03%。从龙虎榜看,有多位游资参与其中。1月21日,知名游资“作手新一”常用席位出现在买二,1月25日,游资“方新侠”常用的兴业证券(601377)陕西分公司进入安妮股份,买入3448.63万元位列买二。

1月26日,安妮股份天地板跌停,同花顺(300033)iFinD的龙虎榜分析显示,游资“赵老哥”常用的券商营业部当日买入2838万元,“作手新一”“方新侠”等游资常用营业部当日在跌停板出货。

1月27日,安妮股份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成交额约为5000万元,换手率仅1.30%。

2021年刚扭亏为盈

资料显示,安妮股份的主营业务分为两块,分别为版权业务和商务信息用纸业务。版权业务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在“版权家”版权综合服务平台的基础上,针对客户版权信息一站式搜索的需求痛点,开发了版权信息搜索引擎“版权百科”,针对不同品类客户的需求特性,开发了服务于各品类垂直市场的稿件交易平台“稿稿平台”等。

安妮股份起家的则是商务信息用纸业务,公司拥有以“安妮”为核心品牌的多个产品系列,范围覆盖热敏纸、无碳纸、彩色喷墨打印纸、双胶纸等。

虽然安妮股份有高大上的概念加持,不过,在业绩方面,安妮股份则遭遇下滑的窘境。2018年至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15亿元、4.33亿元、3.35亿元,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0.76亿元、0.24亿元、-6.23亿元。此前的1月25日,安妮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0.25亿元到0.35亿元。

安妮股份表示,公司2021年净利润扭亏为盈的原因包括,2020年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部分业务延期同时计提了大额商誉减值准备,2021年度公司各项业务恢复正常,商务信息用纸业务稳健增长,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同时,公司加大了应收款的催收力度,报告期内冲回部分信用减值损失。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