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应用商店整改不合要求 荷兰反垄断机构罚500万欧元

2022-01-25 10:37:06 TechWeb 

【TechWeb】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荷兰监管机构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裁定,苹果允许约会应用程序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进行内购的计划,不足以满足之前裁决的要求。因此向苹果开出500万欧元罚单。

1月15日,苹果宣布将遵守ACM的命令,允许荷兰应用商店中的约会应用有权允许用户使用第三方支付进行应用内购买。但ACM在对苹果规则变化的审查中发现未能完全遵守其命令。ACM表示:“目前,约会应用提供商只能向苹果表达他们有这一兴趣,并且如果真想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还需跨越苹果设置的几个障碍,首先必须首先提交申请并获得批准,才能获得应用商店的特殊授权,也才能将用户引导到第三方支付;苹果似乎还要求开发者在提供第三方应用内购买选项和能够将用户引导至外部支付选项之间做出选择。”

ACM表示,苹果必须允许开发者同时提供苹果支付和三方支付这两个选项;还必须调整约会应用提供商进入荷兰应用商店的条件;此外,约会应用程序提供商必须有能力参考应用程序之外的支付系统。苹果计划还有主要问题是,预备继续从用约会应用程序的内购买中抽佣,即使是使用了三方支付也依然如此。

另外,ACM将继续对苹果应用商店进行评估,已经告知苹果,如果仍旧不能满足该机构发布的裁决条件,苹果可能会继续受到处罚。罚款额度为每周500万欧元,最高可达5000万欧元(约合5700万美元),直到苹果遵守裁决。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