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被华盛顿特区起诉侵犯用户隐私另有三个州准备起诉

2022-01-24 23:14:46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间消息,据报道,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卡尔·拉辛(Karl Racine)今日起诉谷歌,称其“欺骗性位置跟踪行为”侵犯了用户隐私。

拉辛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还称,作为两党追究谷歌隐私责任计划的一部分,另外三个州的总检察长也计划对谷歌提起诉讼。

拉辛说:“谷歌错误地让消费者相信,改变他们的账户和设备设置,就可以保护自己的隐私,对谷歌可以访问的个人数据进行控制。”

“但事实上,与谷歌的说法相反,谷歌继续系统性地监视用户,并从用户数据中获利。谷歌大胆的失实陈述行为,显然侵犯了消费者的隐私。”

诉讼指出,谷歌的这种行为至少从2014年就已经开始。包括其他三个州的诉讼在内,他们要求谷歌停止这种欺骗行为,并寻求对谷歌进行罚款。

起诉书还指控谷歌部署了“黑暗模式”(dark pattern),即设计一些“技巧”,能以对谷歌有利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影响用户决策。诉讼称,谷歌设计其产品是为了反复推动或施压人们提供越来越多的位置数据,这违反了各州和华盛顿的消费者保护法。

拉辛称:“谷歌使用各种手段不断追踪用户的位置,而这起诉讼就是,对公然侵犯隐私权和我们州法律的人早就应该采取的执法行动。”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