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T时报|华为自曝P50系列历经三次大调整 ;工信部:培育一批进军元宇宙等新兴领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九安医疗回应收购微软

2022-01-24 18:32:58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24日讯 今日财联社TMT要闻精选有:华为自曝P50系列历经三次大调整 ;锤子数码科技(300079)破产申请已全部撤回;工信部:培育一批进军元宇宙等新兴领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九安医疗(002432)回应收购微软。

【华为自曝P50系列历经三次大调整】

华为心声社区近日首次发表署名侯靖波,题为《P50系列:我们的“万象新生”》文章中,作者感叹,几经波澜,初心不改,P50的诞生过程比想象中更曲折。文章透露,P50系列诞生前,历经三次大的解决方案调整。

据悉,2019年8月后的7~8个月内,P50系列ID(外观设计)雏形孕育而生,只经过两轮评审就确定了下来,团队当时信心满满,正当团队信心满满快速往前推进变更后的方案时,“8·17”的到来将第二轮方案又一次推翻。侯靖波写道,当时大家甚至感慨,它可能永远无法与用户见面了。

好在团队没有放弃,开始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力求尽可能早地把变更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最终在2021年7月29日,P50系列带着极具辨识度的万象双环和用科技还原真实色彩定位登场。文章中还提到P50系列ID定型、摄影方面千方百计追求记录“真实”色彩以及实现IPx8防水规格后的不懈努力。

【 数字经济规划落地 ,两类企业值得关注】

在财联社蜂网专家第26期电话会议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表示 数字经济规划的出台意味着我们国家要做的事情已经很明确了,相关指标设计、完善,对产业的改变是非常大的。

具体来讲,一方面可以关注通信、智能物联网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人工智能物联网应该是未来10年以上的一个风口,可以关注包括云计算、消费电子、数字人民币、大数据中心等领域;另一方面,可以关注数字经济的辅助产业,例如对农业、工业、服务业的一些智慧化改造,把一些行业的数字化视为新的服务方式,这里对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提升是颠覆性的。具体到投资,要抓住两类企业,一是具备一些关键技术壁垒的专精特新企业,二是找对风口具备一定流量优势的企业”。

【锤子数码科技破产申请已全部撤回】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一则撤回破产清算申请裁定书显示,准予星星精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撤回对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裁定日期为2021年8月9日。

此前,交个朋友直播间曾表示,上述破产清算申请是锤子科技手机债务相关的案件,双方已达成和解并按照协议进行债务处理中,债权方申请破产的流程已经撤回。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4则破产审查案件均已被撤回。

【工信部:培育一批进军元宇宙等新兴领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

1月24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的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有媒体提问: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要支点,也是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工信部在推动数字化赋能中小企业采取了哪些措施,下一步有哪些工作考虑和措施?

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表示, 支持发展数字经济。抢抓国家推进新基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大好机遇,通过“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多种方式,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的进程,培育一批数字产业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特别要注重培育一批深耕专业领域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网络与数据安全、智能传感器等方面的“小巨人”企业,培育一批进军元宇宙、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

【真会炒作!九安医疗回应收购微软 】

大牛股九安医疗1月24日早间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互动易上,回答投资者提出的是否考虑收购美国微软的问题时表示,微软是世界上受众人尊敬的公司,公司的体量没有任何可能收购微软。

企查查APP显示,九安医疗成立于1995年8月,2010年6月于深交所主板A股上市。公司先后在美国硅谷、法国巴黎、北京、新加坡设立子公司,当前对外投资企业共30家,其中2021年共对外投资5家企业。

【蚂蚁科技入股深大智能,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退出】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浙江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股东蚂蚁关联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从股东中退出。

浙江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法定代表人汪早荣,注册资本3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含计算机软硬件的技术开发;计算机智能化系统的设计、安装;电子产品(除专控)等。

【 B站“百大”UP主公布全新评选标准】

随着B站及UP主影响力的与日俱增,UP主已经成为一种得到社会认可的新兴职业,今年B站在公布百大UP主名单的同时,公布了“专业性”、“影响力”、“创新性”三条全新的评选标准,其中,第一次入围“百大”的UP主,占比达63%。

各单项奖中,美食区UP主“盗月社食遇记”获“年度最高人气”奖,游戏区UP主“青莲又失利了”获“年度黑马UP主”,生活区UP主“才疏学浅的才浅”《15天花20万元用500克黄金敲数万锤纯手工打造三星堆黄金面具》获“年度最佳作品”,生活区UP主“导演小策”打造的《广场往事》系列获“年度原创栏目”。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