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随时看家乡?央视曝热门街景地图App虚假宣传退款难

2022-01-24 17:47:45 快科技 

今年春节,许多人选择就地过年,虽然身在他乡,却心系家乡。正是看准了人们的思乡心切,最近,各类街景地图App的广告铺天盖地,宣称无论你的家乡在哪里,都可以随时随地看到家乡的街景。

据@央视网快看 消息,消费者向记者反映,街景地图App的实际使用体验与广告宣传严重不符。

在央视《正点财经》节目中,消费者表示,街景与实际的情况差距很远,在查到农村甚至到生产队,地图显示的也是街景,但这名消费者称,生产队哪有街道、哪有斑马线、哪有红绿灯呢?这一看就是假的。

对于消费者遭遇的货不对板与退款问题的问题,法律专家解读称,商家明显知道自己没有能力提供全国各城市的街景地图,更没有能力提供街景的实时街景地图,那么诱导消费者去购买地图,已经违反了我国民法通则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

律师表示,该行为属于具有明显的恶意欺诈的故意,同时,商家以一个显著的位置,以一个大号字体全年会员0.01元,诱导消费者购买,但实际上以更小的字体在不显眼的地方标明全年的会员价168元,具有明显恶意欺诈成分。

除此以外,消费者还遇到了开通会员后,地图不能提供广告宣传的服务,又遇到了退款难的困境。

你下载过街景地图App吗?是否遇到类似问题,评论区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