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DI就面板专利侵权案与中国天马微和解:撤诉、获益20亿日元

2022-01-24 17:10:06 快科技 

虽然产能已经被中国及韩国厂商碾压,不过日本公司在面板领域积累多年,依然掌握不少专利,此前国产品牌天马微电子就被日本JDI、松下公司以专利侵权为由起诉,现在双方和解了,JDI获益20亿日元。

据日本媒体报道,1月21日,日本显示器(JDI)宣布,与围绕液晶面板专利发生纠纷的中国液晶制造商天马微电子达成了和解。

日本显示器和松下子公司以两家企业拥有的专利被天马微电子侵权,于2020年向美国地方法院提起了诉讼。

3家企业将全部撤诉,签订专利交叉授权(相互使用)协议。

报道中提到,日本显示器JDI通过计入授权收益,预计2021财年(截至2022年3月)的营业损益、经常损益和最终损益将分别改善20亿日元,约合1.11亿元。

据官网介绍,天马微电子成立1983年,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高阶笔电为代表的移动智能终端显示市场和以车载、医疗、POS、HMI等为代表的专业显示市场,并持续开发IoT/新应用,包括智能家居、智能穿戴、传感器等新兴市场,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产品体验。

2019年,公司LTPS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已连续两年保持全球第一,LCD智能手机打孔屏出货量全球第一。

在专业显示市场,公司车载TFT出货量全球第二,实现连续5年保持双位数增长,也是国内最大的车载TFT面板厂。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