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出货量800万台!业内人士:折叠屏手机有望降至7000元

2022-01-21 19:39:01 快科技 

随着柔性OLED面板不断成熟、迭代,市场上相继出现了多款折叠屏手机,而科技感爆棚的设计,似乎成功缓解了消费者对智能手机的审美疲劳。

今日,据@央视财经 报道,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多家手机厂商推出折叠屏新品,成为手机市场新的增长点。有销售人员介绍,目前大部分折叠屏手机售价都在万元左右,甚至更高。但相比前几年一上市就被炒到数万元的情形,最便宜的机型能达到7699元。

业内人士介绍,未来实现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后,折叠屏手机的价位有望降至7000元到8000元左右。

市场研究机构统计,2021年全球折叠屏手机出货量在700到800万台左右,中国市场出货量在140万台左右,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目前在售的折叠屏手机形态变得更加多样,有内外、横竖等不同折法,消费者选择横折机型大多是为了屏幕更大,而竖折则是为了让手机携带时体积更小。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方执行副总裁高文宝 表示,2022年开始应该是折叠手机的元年,头部手机企业基本上都以百万级增量起去考虑的。

另据高文宝介绍,柔性屏弯折时夹角的弯折半径是衡量技术水平的关键,数值越小代表折叠效果越好,手机也能更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