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压力之下 美国通信巨头AT&T再次推迟部分5G部署

2022-01-19 02:45:1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二(1月18日),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宣布,它将推迟在部分美国关键机场周围部署5G服务的计划。

AT&T和Verizon原计划定于本周三开始部署5G,但美国主要的航空公司周一敦促推迟部署5G服务,理由是5G服务可能会导致大量宽体飞机无法使用,可能会让数以万计的美国人滞留海外,并给美国航班造成混乱。

航空公司甚至打算取消大量的客运和货运航班,为了避免这一情况,拜登政府积极参与了航空业和通信业之间的协调。

据悉,超过500座无线发射塔需要被推迟使用,其中绝大多数属于Verizon。尽管AT&T已率先妥协,但截至发稿,Verizon仍未就是否推迟5G部署计划表态。

AT&T和Verizon去年在一场800亿美元的拍卖中赢得了几乎所有的C波段频谱,然而美国航空业组织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均对此提出了异议,理由是无线电高度表等敏感飞机电子设备可能会因此受到干扰。

在航空公司、FAA乃至白宫的压力之下,AT&T和Verizon已经多次推迟了5G服务的部署计划。

AT&T周二表示,目前已经有近40个国家在不中断航空服务的情况下安全部署了5G服务,该公司对无法做到这点感到失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