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机会日报】国外试剂紧俏!新冠检测概念集体大涨 产业链业绩高增可期

2022-01-11 17:33:08 财联社 

注:财联社VIP为内容资讯产品,并非投资建议。以下内容仅为资讯价值展示非对相关公司的推荐建议,非未来走势预测。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市场热点一 新冠检测

据悉,当前美国正在面临新冠检测试剂盒紧缺的情况,美国药店的试剂盒基本上售罄,美国大部分的新冠检测点都是人满为患,甚至需要排队数小时才能完成检测。券商预估,随着拥有大量突变且可能更具传染性和危害性的Omicron在南非被发现、美国进一步推广家庭自检产品以及1月份即将到来的春季学期,都将持续刺激新冠检测需求,产业链上公司有望受益。

《盘中宝》:盘中有「宝」,快人一步!

1月10日08:59《盘中宝》跟踪到美国正在面临新冠检测试剂盒紧缺的情况,随即引用券商观点解读A股中有相关产能的个股。上游供应商天瑞仪器(300165)在1月11日涨停,截至1月11日收盘,2日大涨15.62%。

《盘中宝》:盘中有「宝」,快人一步!

1月10日08:59,《盘中宝》解读美国新冠检测试剂盒紧缺的情况,引用券商观点指出2022年欧洲与美国合计新冠检测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3.9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20亿元。上市公司中,兰卫医学提供的新冠核酸检测服务能够覆盖Omicron变异株,其股价在1月10日、11日连续大涨,2日最高涨10.89%。

《电报解读》:第一时间推送重要资讯独家深度解析。

1月6日19:29《电报解读》跟踪到热景生物(688068)发布业绩公告,其四季度净利环比大增逾20倍;随即展开点评,指出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测定试剂盒获得欧盟及德英法等多国认证,在疫情笼罩下实现了海外新冠检测试剂收入的大幅增长。

《公告全知道》:梳理隐藏在公告中的利好、利空。

1月6日22:06《公告全知道》跟踪上市公司业绩公告,热景生物2021年净利预增超1600%。并对其进行逻辑梳理,指出热景生物是一家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产+销”一体化的生物高新技术企业,已研发出十余项新冠病毒检测产品,并先后取得欧盟CE以及多国和地区认证。

截至1月11日收盘,热景生物3个交易日大涨41.76%。

市场热点二 中药

2021年年末是中药行业的爆发起点,据券商分析,当下中药板块还不算被高估,其中中药部分公司的预期估值并不高且大多PEG小于1。行情或许还没有完全结束,2022年才是真正的业绩和逻辑兑现的关键一年。

《风口研报》:提前挖掘“超预期”,捕捉下一个市场“风口”!

1月4日17:54《风口研报》指出中药原材料价格上涨是推动产品上涨的核心因素之一,业绩释放只是时间问题,有创新、地域、产业链三大主题的板块相关公司值得关注,提及以岭药业(002603)。1月10日,以岭药业强势拉升收获涨停,5日大涨超26.78%。

《财联社早知道》:今日复盘+明日前瞻,精选更有价值的交易资讯。

1月10日20:56《财联社早知道》解读中药产品提价动态,指出2021年是近5年来获批中药新药最多的一年,随着中药配方颗粒剂销售渠道扩产,其市场有望大幅扩容。上市公司中,众生药业的多款产品在两广市场居于领导地位,其股价在1月11日涨停。

市场热点三 快递物流

消息面上,昨晚圆通速递公告称2021年预计净利20亿-22亿,同比增加13%-25%,公司快递业务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公告全知道》:梳理隐藏在公告中的利好、利空。

1月10日22:06《公告全知道》跟踪上市公司业绩公告,引用分析师观点对圆通速递的业绩公告展开点评,指出在政策强监管、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诉求下,快递价格有望进一步上涨,高件量基数维持下,公司业绩弹性较大。1月11日,圆通速递快速拉升收获涨停。

如您正使用财联社APP端,订阅可点击:

订阅《盘中宝》请点击此处>>>

订阅《风口研报》请点击此处>>>

订阅《狙击龙虎榜》请点击此处>>>

订阅《财联社早知道》请点击此处>>>

订阅《九点特供》请点击此处>>>

订阅《研选》请点击此处>>>

订阅《电报解读》请点击此处>>>

订阅《公告全知道》请点击此处>>>

如您正在使用财联社官网,订阅可点击:

订阅《盘中宝》请点击此处>>>

订阅《风口研报》请点击此处>>>

订阅《狙击龙虎榜》请点击此处>>>

订阅《财联社早知道》请点击此处>>>

订阅《九点特供》请点击此处>>>

订阅《研选》请点击此处>>>

订阅《电报解读》请点击此处>>>

订阅《公告全知道》请点击此处>>>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