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9亿元!嘉里建设拿下上海黄浦区四幅地块

2022-01-05 11:48:41 赢商网 

距离上次联合GIC拿下上海浦东金桥(600639)商住办地块不到一年时间,嘉里建设再次出手,以133.29亿元拿下黄浦区四幅地块。

2022年1月4日,嘉里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里建设)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卓妙有限公司,成功招标购入上海市黄浦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就中国上海市黄浦区广场社区C010102 单元064-01、065-01、066-01、067-01地块(位于东至盛泽路、南至人民路、西至浙江南路、北至宁海东路)出让之土地使用权,代价为人民币 13,329,070,000元(约为16,261,465,400港元),作综合发展之用。

资料显示,该地块总面积为 38102.7平方米,其用途中住宅用途年期为70年,办公用途年期为50年,商业用途年期为40年。

该地块位于上海黄浦区核心地段,毗邻外滩、豫园、南京东路步行街及人民广场等。以政府最终规划方案及建筑方案的批复为准,该地块的总建筑面积约19.8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公寓及石库门联排约12.45万平方米,零售、酒店及配套约4.9万平方米,低密度办公楼约2.5万平方米。该地块同时是以交通导向的综合用途发展项目之一部分,直达豫园地铁站,是地铁10号线及地铁14号线的转乘站。

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块位于上海市政府黄浦区深化城市有机更新及历史风貌保护计划之中心位置,坐落于具有超过160多年历史的街区里,有丰富的石库门、「里 弄」小巷和沿街传统的骑楼建筑,其揉合中法建筑风格,反映上海中西结合的历史文化。作为城市有机更新计划的一部分,指定历史遗迹及历史建筑物将得到修缮和重建,该地块将发展和打造成为地标式的综合发展项目。

取决于相邻地块的招标结果,该项目(该地块及潜在相邻地块)未来可提供总规划建筑面积约 492,000平方米,包括住宅公寓和石库门联排别墅、高层和低密度办公楼、零售和酒店的综合发展。

对此,嘉里建设表示,对项目的长远前景乐观,相信此项目可配合集团的策略:强化高端住宅物 业及优质投资物业资产组合。同时期望随着该地块发展项目分阶段推售,将带来不俗之物业销售收入,并循着内地发展的步伐,贡献经常性租金收入和资本增值。

作为中国内地及香港主要物业投资及发展公司,嘉里建设在国内主要城市及多个具发展潜力的地区,布局了多座大型综合项目。在上海,嘉里建设打造了静安嘉里中心、浦东嘉里城、嘉里不夜城等项目。2021年2月23日,嘉里建设联合GIC以60.1382亿元竞得浦东新区金桥商住办地块,商业面积约为18.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上海最大商场之一。如今,嘉里建设一举拿下黄浦区四幅地块,进一步彰显了其加码沪上投资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