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格兰仕 2021科技创新凸显两大看点

2022-01-05 10:37:13 家电魂 微信号 

【题记】

在疫情影响任何行业都不可能幸免。但复杂环境也是对企业的考验,高质量发展路怎样走?格兰仕科技创新的两大看点,给行业和市场一份精彩答案!

岳蓉||撰文

有人把2021年看成是家电行业的至暗时刻,因为在这一年行业经历了原材料的涨价,经历了疫情影响的市场低迷,经历了缺少芯片的无奈,经历了渠道裂变后的碎片化,种种不利因素的叠加,影响到的是家电厂商们的信心。但这只是客观环境,真正主导行业的是一大批逆势破局的企业,格兰仕就是其中之一。

在2021年破局中,格兰仕以创新为引擎,驱动着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坦言,“人人讲创新,事事重创新,处处有创新,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尚,创新如同一个没有终点的长跑。”可见,创新是格兰仕的基因,是格兰仕实现历史突破的强大动能。

盘点格兰仕2021年的创新产品,可以说是不胜枚举。从年初“首届蒸烤箱节”推出新品蒸烤箱5122RW直播活动开局,到年中随货运飞船跃上太空为航天员提供一日三餐,再到年尾格兰仕DR空气炸微波炉荣获中国高端家电红顶奖。格兰仕新品不断,所获荣誉不断,带给人们的惊喜不断!难能可贵的是格兰仕围绕健康家电,做出行业的大文章。

十年研发圆梦飞天为家电业创航天级品质

格兰仕创新航天微波炉,对行业的一个改变是有目共睹。以科技创新为家电品赋能,把家电品提升到航天品质级别,这不是一般企业能够做得到的。格兰仕航天微波炉把产品做得航天级,开创了家电行业的航天品质时代。

众所周知,适用在航天空间站的微波炉对品质要求极高。一方面,微波炉在随航天器发射升空时,不仅要承受巨大的压力,还要承载剧烈的振动;另一方面,航天微波炉在空间站工作,需要在失重环境下达到能耗与效率的平衡,这对微波炉的体积、重量、抗震性有着严苛的要求。格兰仕就是通过技术积累和沉淀,很好的解决了各种矛盾才有了航天级别微波炉。

为了实现这一高标准,格兰仕在十年前接到研制任务后,集中了优秀技术人组成研发团队,从核心部件磁控管开始,每一个部件都按照最高标准执行,十年中不知道有多少次实验和反复,以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圆满解决了体积与功能双重要求的矛盾,成就了航天级微波炉在太空的平稳运行。

十年磨剑,一朝出鞘!2021年随着“天舟二号”进入中国空间站,格兰仕研制的世界首台航天微波炉让航天员在太空一日三餐吃上健康可口的热饭热菜。圆满完成为空间站研制航天微波炉,这在行业和市场引起轰动,为格兰仕品牌增添了更多的含金量。

家电魂认为,航天品质是给家电品质树立了更高标杆,也是行业的最高标准。一个企业能够创新并不难,难的是在于能够始终保持创新的热情,特别是能够创出一个行业创出一个高标准那就更不容易。格兰仕能够做到,就在于其始终秉承创新的理念和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潜心钻研立足大众空气炸微波炉上市被热捧

纵观格兰仕的2021年,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格兰仕创造出一系列划时代的科技成果,最值得行业记忆和称道的是“宇宙厨房”DR空气炸微波炉。对于这款面世后一炮走红,满足了用户既能微波烹饪,又能空气炸食品的产品,它既体现了格兰仕围绕核心产品微波炉迭代创新的再创新的能力与实力。

格兰仕依托航天微波炉推出“宇宙厨房”的新时代厨房概念,DR空气炸微波炉是“宇宙厨房”的第一款科技新品,也是立足其航天微波炉科技成果。其核心在于把航天微波炉的技术普及到普通民众生活的创新产品上。格兰仕DR空气炸微波炉,以其高效、集成、节能的主题荣膺2021年度红顶大奖。

能够获得年度红顶奖就在于其两个方面的突出,一方面是高端。格兰仕DR空气炸微波炉,从设计开始便瞄准高端品质路线,将空气炸功能融入到变频微波炉中,一键就可以做出低脂少油的空气炸美食,并且以艺术外观体现高端独特风格,更是以高端功能成就高品质生活。

另一方面是科技。这款产品是立足于航天级科技及微蒸烤领先技术,创新性融入空气炸功能外,还配备了变频磁控管,达到一级能效同时还能保持微波烹饪高效稳定。加上光波立体加热让食品快速升温,再结合35-200℃的广域控温技术,让不同食材都可以匹配到适合的温度。这些技术在微波炉领域是具有独创性,进一步提升了格兰仕在微波炉行业的地位。

作为微波炉第一品牌,格兰仕成功研制出空气炸微波炉,颠覆了传统微波炉不能煎炸食物的功能,以无油炸、无明火及强大的复合型烹饪功能,一上市就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成为网红级产品。2021年,“空气炸”多次在社交媒体平台冲上热搜,引起广泛讨论。

【结束语】当然,2021年格兰仕的产品创新绝不局限于这两个方面,还有像获得“南山奖”的格兰仕GZ2020空气消毒机,工作无死角的格兰仕激光雷达扫地机器人,征服Z世代人群格兰仕早餐机QFH12等等。

过去的已成为历史,继续征程才是真谛!格兰仕绘就了新的发展蓝图,就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相信在2021年奠定的坚实基础上,格兰仕的2022年还将取得新的高质量发展!

=====

家电魂:深度解码家电行业热点事件,梳理家电厂商转型变革历程,互联网时代家电业最具深度自媒体。文章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家电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