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2022款智能电视将支持云游戏、视频聊天和NFT

2022-01-04 09:01:34 新浪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早间消息,在今年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正式开幕之前,三星公布对下一代智能电视的愿景,其中包括基于云计算的游戏服务、边看电视边视频聊天,以及NFT等新特性。

三星表示,该公司2022款智能电视将配备新的“智能中心”(Smart Hub),支持用户在不同娱乐服务之间切换,包括媒体、“游戏中心”(Gaming Hub)的游戏,以及“环境”服务,即通过电视展示艺术品、照片和其他信息。

对游戏玩家来说,新款电视最引人注目的功能将是云游戏发现平台“三星游戏中心”,该平台由Tizen提供技术支持。通过这个平台,云游戏服务可以将它们的游戏库直接提供给电视。三星今天宣布了与英伟达GeForce Now、谷歌Stadia和Utomik的合作,并表示未来还会引入更多的合作。

三星电视机的用户可以通过游戏中心浏览可用的游戏,搜索并购买游戏,并立即运行他们喜欢的游戏。三星表示,游戏手柄也可以与新的游戏中心配对。此外,用户可以方便地访问YouTube,关注自己喜欢的主播,观看游戏内容。

三星的某些2022款4K和8K电视机和游戏显示屏还将支持新的HDR10+游戏标准,从而带来低延迟、可变刷新率和超过120Hz高刷的HDR游戏体验。

三星新的“游戏中心”将于2022年晚些时候推出,用户可以通过游戏、媒体和生活方式等类别的主导航菜单访问游戏中心。

在智能电视上加入云游戏功能并不是三星独有的做法。LG去年表示,将把英伟达GeForce Now和谷歌Stadia引入其WebOS智能电视。此外,亚马逊Luna目前也支持其Fire TV,而谷歌Stadia则支持一系列的智能电视,包括LG、海信、TCL、飞利浦和其他公司的产品。用户也可以通过流媒体机顶盒来访问这些服务。

除云游戏之外,三星2022年的新款智能电视还将顺应行业发展的其他趋势,包括与好友一起观看娱乐节目,以及买卖NFT。

在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初期,许多人由于隔离措施的限制而寻找新的方式社交,这推动了共同观看娱乐节目的服务和功能的崛起。这些服务和功能支持用户与亲朋好友一起观看娱乐节目。Hulu、亚马逊Prime Video和迪士尼Disney+都推出了共同观看功能,支持用户在不同地点同时观看电影和电视节目。最近,苹果也通过FaceTime推出了SharePlay,并支持Disney+和其他流媒体应用。

三星也在顺应这方面趋势,并推出了自己的新应用“一起看”(Watch Together),支持亲朋好友们在观看电影电视的同时视频聊天。

三星智能中心的另一个新功能是对NFT的支持。今年晚些时候,三星将通过智能中心提供一款应用,支持用户在MICRO LED、Neo QLED和Frame TV等型号的电视机上发现、购买和交易自己的NFT艺术品。

三星详细介绍了所谓的“全球第一款基于电视屏幕的NFT浏览器和市场聚合工具”。“随着人们对NFT需求的不断增加,解决当前观看和购买NFT的环境碎片化的需求从未如此迫切。”通过三星的这款应用,用户可以在电视上浏览、预览、购买和展示自己持有的NFT作品。

NFT的展示将通过三星的智能校准功能得到优化。该功能会自动调整电视的显示设置,以符合NFT创作者的建议。随着用户对NFT的研究,他们还可以查看相应NFT的历史和区块链元数据。

关于三星将与哪些公司合作,以及哪些型号电视机将支持这一新功能,三星没有提供更多信息。因此,三星似乎还没有敲定有关该应用的全部细节。此外,目前也不清楚普通用户对于从电视机屏幕访问NFT的需求有多大。

除了智能中心中的新服务之外,三星的2022款智能电视还将支持自动旋转壁挂和支架等配件。这些配件支持屏幕旋转并进入垂直模式。三星智能电视可以在垂直模式下支持新的生活方式功能,例如环境模式+和艺术模式,同时更好地支持YouTube等第三方应用。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