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上市后首份财报公布 三季度总收入427亿

2021-12-30 19:23:05 和讯科技  知新

  12月30日,滴滴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以及截至2021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滴滴的总收入分别为482亿元和427亿元。

滴滴上市后首份财报公布 三季度总收入427亿

  从具体收入构成来看,滴滴2021年第二季度 482亿元的总收入中,中国出行业务的总收入为448亿元,国际业务的总收入为8亿元,其他业务总收入为26亿元,占总收入比分别为92.95%、1.66%、5.39%;第三季度 427亿元的总收入中,中国出行业务的总收入为390亿元,国际业务的总收入为10亿元,其他业务的收入为27亿元,占总收入比分别为91.33%、2.34%、6.32%。

  其中,中国出行占总收入比由二季度的92.95%降至91.33%,国际业务占总收入比由二季度的1.66%上升至2.34%,其他业务占总收入比由二季度的5.39%上升至6.32%。

  核心平台GTV(总交易额)方面,2021年第二季度,滴滴核心平台总交易额为733亿元,中国出行业务的总交易额为646亿元,国际业务的总交易额为87亿元。2021年第三季度,滴滴核心平台总交易额为687亿元,中国出行业务的总交易额为584亿元,国际业务的总交易额达到103亿元。

  单量规模方面,2021年第二季度,核心平台总单量规模为30.04亿单,中国出行的总单量规模为25.7亿单,国际业务的总单量规模为4.34亿单。2021年第三季度,核心平台总单量规模为28.55亿单,中国出行的总单量规模为23.56亿单,国际业务的总单量规模为4.99亿单。

  2021年第二季度,在非通用会计准则口径下,滴滴经调整息税摊销前利润(EBITA)为亏损23亿元,去年同期实现收益2亿元。其中,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出行业务实现收益17亿元,国际业务亏损12亿元,其他业务亏损28亿元。2021年第三季度,在非通用会计准则口径下,滴滴经调整息税摊销前利润(EBITA)为亏损75亿元,去年同期亏损0.17亿元。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中国出行业务亏损0.29亿元,国际业务亏损18亿元,其他业务亏损57亿元。

  受对橙心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影响,滴滴在第三季度确认了208亿元净投资亏损。受此影响,滴滴2021年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06亿元。

  在社区团购败北的远不止滴滴,2021年社区团购行业迎来洗牌,各平台间巨额补贴烧钱大战让供应链、线下渠道成本居高不下,亏损也成为社区赛道众多平台玩家难以打破的魔咒。今年 7 月起,食享会、同程生活、十荟团等频频传出裁员、收缩、破产、转型等消息。

  此外,滴滴还披露启动纽交所退市及港股上市相关准备的信息。在人事任免方面,滴滴宣布阿里巴巴高级法务总监、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法律顾问张毅被任命为滴滴董事会董事,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辞任滴滴董事会董事。

  此前,12月3日,滴滴宣布董事会支持公司从纽交所退市,已批准公司进行相关工作,董事会也授权公司启动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准备工作。

  近年来,滴滴在主营业务上不断进行投入,花小猪、青菜拼车、货运、跑腿等业务相继推出。目前,滴滴收入由三部分构成,中国出行业务(中国网约车、出租车、代驾和顺风车等业务)、国际业务(国际出行和外卖等业务)和其他业务(共享单车和电单车、车服、货运、自动驾驶和金融服务等业务)。

(责任编辑:郑希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